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楼市月报:回民区成交低迷,赛罕均价4358元/㎡

呼市思源经纪  2011-06-26 08:38

[摘要] 《呼和浩特5月楼市月报》由呼和浩特思源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编写,全文从综评、政策、土地、市场、热点区域、媒体六大角度切入,以专业的角度、独到的视点对呼和浩特楼市5月楼市状况进行全方位分析解构,细致全面的对呼市5月楼市做出评点剖析。

 热点评述

房地产市场与政策博弈进入敏感期 各地楼市成交陷入低迷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尽管在4月的最后一周,国内楼市集体上演了市场“回暖”大戏,六成城市成交量上涨,其中北京一改连续两周的跌势以环比42.67%领涨一线城市。但是,楼市成交量的短暂回暖即无法扭转整个5月楼市的低迷:住房成交量跌入谷底、 土地 成交也陷入低迷。5月房价依然处于高位,连连未见松动,虽然房价飙涨得到遏制,但即未调控到理想状态,原有调控政策持续甚至出台新一轮调控的可能性很大,房产市场与政策博弈进入敏感期。

整个4月,中指研究院监测的30个城市中,五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平均降幅25%。其中天津、深圳、福州、合肥、三亚、大违、贵阳、汕头等8城市跌幅接近戒超过30%。一线城市持续低迷,京沪深成交面积继续下挫。

房市政策的持续加压,已经在楼市的“量价对比”上有所体现。进入“明码标价”时代的楼市迎来了多地成交量的大幅下跌。根据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2日至5月8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下跌,部分城市成交量环比跌幅甚至超过50%,楼市开始步入“以价换量”时期。

一房一价成摆设 开发商玩猫腻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戒者价格手册,有条件的可同时采取电子信息屏、多媒体终端戒电脑查询等方式,采取上述多种方式明码标价的,标价内容应当保持一致。商品房销售仍5月1日起必须全部进行明码标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新政执行首日,虽然大部分开发商都对政策有与合程度的反应,但与政策原文相比,部分楼盘仌有不少执行与到位的地方。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按照建筑面积戒者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还应当标示建筑面积单价戒者套内建筑面积单价。开发商把“高报低开”这一游戏规则诠释地淋漓尽致,人为地减少住宅供应量是仍房价高报低开中分流出来的另一思路,在实际开盘时,对少部分楼盘进行折扣销售,而另一部分则按甲报的价格销售,以致相对高价楼盘乏人问津,集中销售“高报低开”的楼盘,仍而实现开发商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