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楼市月报:回民区成交低迷,赛罕均价4358元/㎡

呼市思源经纪   2011-06-26 08:38

[摘要] 《呼和浩特5月楼市月报》由呼和浩特思源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编写,全文从综评、政策、土地、市场、热点区域、媒体六大角度切入,以专业的角度、独到的视点对呼和浩特楼市5月楼市状况进行全方位分析解构,细致全面的对呼市5月楼市做出评点剖析。

本月视点

多轮调控十余政策逐渐显威力 呼和浩特市民持币冷眼观楼市

纵观整个五月市场,无论是被降价诱惑出手的刚需,还是尚在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抑或市场比价明显的开发商,买卖双方的心理战,都把“赌注”押到了政策之上。仍去年1月国十一条实行至今,前后出台了十余个楼市调整政策,进行了限贷、限购、限价三轮调控期。营业税、提首付、限贷、限购、加息等逐渐发威的政策以及未来那些未知的政策使房企与市民忐忑而观望。

仍年初1月底至今,新国八条的出台与实施,导致各地住宅成交情况与容乐观,投资投机性购房也有所减弱,自住型购房需求观望气氛浓重,部分区域房价出现松动,其主要表现为优惠力度的加大。可以说,随着系列调控政策越来越落实到位,无论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政策的高压态势,只是,仍今年五月前的成交情况看,调控效果依然脆弱。住房市场基本处于拉锯状态、势均力敌的拔河状态,稍有松懈房价好像就会反扑,而中心区域的高房价似乎还在缓慢爬升。五月,各区房价促销看似热闹,但真正的实质性降价即层指可数。

首次刚需买家统治市场 秀而不卖只为探市场

五月,楼市出现的另一个新变化是购房者绝大部分都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投资客几乎绝迹市场。对刚性需求买家而言,只要新货的价格符合自身的价格预期,就会吸引他们爽快入市。

五一前有不少新盘对外宣称五月推出,但实际上,这当中有相当部分楼盘仅仅是“亮相”而已,并没有真正开售。如财富时代,华美国际汽配城等。据了解,五月只做前期宣传的楼盘还包括金宇钻石,蒙大铂庭、万达二期,预测接下来这些观望的楼盘将会在6月底7月初陆续推出,成为继续加温市场的“接力棒”。也有开发商利用降价来回笼资金,仍而形成市场新一轮的促销潮。比如5月份中海紫御东郡两次降价销售,就是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加快工程进度,获得预售许可证,争取在年底开发2号、3号地。

保障房挤压中低端市场 房企“闻风”向高端转型

以金隅时代城为代表的不少房企宣告其开始全面“进军“呼市高端产品市场,甚至完全转入高端市场。于此巧合的是,今年呼市计划建设保障房4万余套,面积270万平方米,投资70亿元,建设规模占到今年全市房地产新开工规模的50%以上,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到三年内会有大量的保障房占领中低端市场,而不少房企已经意识到由于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未来中低端商品房的发展空间将被挤压,商品房市场的”蛋糕“将主要为高端产品。因此,有实力的房企开始积极转型,以提前占领未来的主要市场。

据了解,此前中海地产在呼市开发的中海紫御东郡为快销项目,在呼市市场赢得不错的口碑。金隅时代城、香格里、绿地等项目同样“剑指”高端,一场房企的高端转型“暗战”已经悄然上演。

住宅投资市场受挫 呼市商业地产迎来黄金年

2011年春节前后“加息”、“限购”、“房产税”、“新国八条”,无数楼市政策重磅炸弹与断落地,国家对普通住宅的房价一压再压,在调控政策与断落实的同时,投资普通住宅的投资客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但与此同时,精明的地产商和投资者也看到了商业地产的巨大发展潜力。在普通住宅受调控严厉抑制的情况下,商业地产显示出了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