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解读“一个本土企业走过的路程”之企业篇

——通辽希望(集团)公司品牌发展战略透视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09-02-17 17:41

[摘要] 人们说:通辽希望(集团)公司是一支歌、一首诗、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是的,在2008年全国房地产业量价齐跌的“寒冬”中,她却能使其开发的近60万㎡商、住房销售逆市飘红,且各项经管业绩也连续四年持续大幅提升,创造了中国北方城市一个值得解读的“希望”奇迹。

 

换位服务是希望房产品牌发展的播种机

继2004年,“希望•百花新城”项目被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厅评为“全区物业管理项目”、被建设部授予“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称号后,2008年,“希望•水岸春城”项目又被申报为“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这一“小城殊荣”的破土绽放,又有哪些需要解读的秘方呢?

(通辽希望水岸春城梧桐苑水景别墅实拍)

希望的服务理念认为:“服务是互逆的,服务是闭合的;有对他人的源源付出,才能换回自我的持续回报”。他们把企业为社会、公司职能部门为生产经营部门、领导为员工、员工为用户的高效服务,从运营机制上事事相连、环环相扣,并换位激励。从而孕育出了全体希望人“服务为天职、服务为荣光”的企业精神; 形成了“先外后内、先急后会”的办事风格;塑造了营销公司、物业公司全程服务的金字招牌。

希望房产的营销从未外包给任何代理公司进行销售。主管营销的集团执行总经理王玉芳说:“房产的不可移动性,使业主的利益需求必然是长期的、增值的,而代理公司代销某个项目时,其利益需求却是独立的、短期的,很难形成对业主长期的换位服务。”所以,在希望房产营销公司,有自己按行业、按区域分类的客户信息库,并独创了由单一卖房,到“引领、管理、经营、服务于买房者”的营销新模式。从而使购买希望房产的用户不但彰显了身份,而且还尝到了购房后增值需求得到满足的快乐!希望房产的售楼员不仅要关注销售业绩,还要留心积累客户各种反馈意见。在带客户看房时,主动换位提醒欲购房者,应关注的房屋质量、材料、功能、科技等事项,让客户有了明明白白、放心消费的感受;售楼员还积极免费为投资者和经营者牵线搭桥,并由营销公司做出信用保证,实行购房→租房→招商→物管一条龙联动服务,使投资商业房者能早日收上租金,让租房经营者赚的盆满钵盈!希望房产营销公司还串起了开发与物业两个公司,把业主对户型功能变更、个贷、入住、维修等全程需求,用谁的客户谁负责的“一站式”方式,体现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中。

无论在通辽,还是在呼市,希望房产开发公司与希望物业公司都是同步独立注册设立的。这一“自建自服”的产业结构设置,使希望房产的“开发与服务”品牌,在互推共勉中深得用户信赖。而希望物业公司以业主的角色,提前参与到产品定位、规划设计、施工监管全过程,也保证了对业主服务的前置。这种服务前置,提高了设计与施工的适用性与人文性,降低了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提高了用户满意度。诸如:为杜绝渗漏,在卫生间用立式取暖替代地面辐射采暖;取消不必要的非承重墙,给用户留有更多的自由整合空间等。希望物业换位思考、前置服务的营运机制,也塑造了物业服务公司几百名员工对业主细致周到、呵护有加的品格,出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颂扬的服务故事:

在希望房产居住的业主很难看到保洁人员的身影,看到的只是整洁宜人的环境。这是因为保洁人员把工作时间与业主在家的时间精心岔开,以免打扰业主。希望保洁员的工具要比同行多出三样:两把刷子一把小铲。毛刷是用来刷梯间窗缝里尘土的,小铲是用来除掉难缠的油渍、口香糖的。而且她们在清拖楼梯时,楼梯踏步的立面与两端都是用抹布一下下擦出来的。所以,你进入希望物业服务的任何楼道,都会觉得格外干净、舒服,有一种家的温馨。2007年一个深秋的晚上,在“希望•百花新城”牡丹园保安人员巡护园区的过程中,发现一辆轿车的车窗玻璃没有关上,细观察发现车内有一手包,经到14号楼221室车主家两次敲门未有回声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其他业主休息,他们整夜默默地轮班守候在车旁。直到第二天早上,酣睡后的业主冯先生想起手包内7万元现金、票据及证件,才由室内急匆匆找到楼下,当他目睹到保安人员为此守候一个整夜的场景时,感动至极!当即决定在“百花新城”紫金苑再购买一套房子给父母居住。他说:“在希望房产住着舒坦、安全、放心!”。是的,住在“希望•百花新城”Town House的孔庆友业主,2008年十一长假期间,忘锁家门,离家旅游半月有余,当回家拉门而入见室内寸草未失时,惊讶之余,他更是感慨万千!从此以后,他就变成了希望房产品牌的义务宣传员!

(希望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其实,通辽希望(集团)公司把对客户的“服务”当成“产品”去精心打造的感人故事还很多很多。可在希望人看来,他们这样做是理应如此的。因为他们工作的标准就是把客户的每一件细小之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凡是业主的事情,他们都本能地换位去思、去言、去行,并在时间予以解决。假如我是业主的换位服务,早己变成了希望房产的信用名片,变成了业主们传颂希望房产品牌的播种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