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解读“一个本土企业走过的路程”之企业篇

——通辽希望(集团)公司品牌发展战略透视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09-02-17 17:41

[摘要] 人们说:通辽希望(集团)公司是一支歌、一首诗、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是的,在2008年全国房地产业量价齐跌的“寒冬”中,她却能使其开发的近60万㎡商、住房销售逆市飘红,且各项经管业绩也连续四年持续大幅提升,创造了中国北方城市一个值得解读的“希望”奇迹。

据调查,截止2008年12月底,通辽市科尔沁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了六成多,上市住宅供应量18700多套中有近2/3成为“库存”;而“希望房产”的销售却独占鳌头,销售额和回款额同比分别增长了61%和53%,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了九个百分点,价格也同比提高了近7%多;不仅如此,他们控股的内蒙古希望阳光股份公司,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发的“希望•阳光苑”1416户住宅,更是被100%定向销罄。全集团公司2008年,上缴税金6167万元,职工收入平均增长了29%,集团公司股东每股分红高达257%!全集团公司2005-2008年四年中,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平均增长如下表:

 

为了解读“希望”现象,我们曾于2008年10月22日在本报发了法人篇《希望之路》。今天,我们再次走进“希望”,去共同透视她别具特色的品牌内涵,以期挖掘出“希望房产”品牌发展的动力之源。

专业化是希望房产品牌发展的航灯

1994年5月,依托通辽市教育局组建的希望(集团)公司,借了8名教师、10万元钱、一间小屋,白手起家。由于管理团队缺乏对市场和管理企业的基本经验,三年内“激情创办”了非相关多元化子、分公司八家:图书资料公司、国际贸易公司、学生服装公司、辽河养殖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因人力、资金、管理等资源的不足与分散,不能使任何一个子、分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优势,整体效益低下,有几个项目还严重亏损。到1998年,投资立项损失已超过300万元,而支付信用、人力等资源损失,更使企业岌岌可危!

没能力走多元化时走了多元化,不但使他们交了高昂的学费,更使他们丧失了宝贵的发展时间,丧失了在一个行业、一个地区中迅速成长的机遇!受挫反思后,“集中一切资源走专业化之路,在专业化的前提下做强、做出规模、做出品牌,然后再走相关多元化”已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从此,他们连续两年做“减法”,砍掉了除房产、物业服务、图书发行外的所有公司,确立了专注于为首先富裕的中国家庭、为成功人士建造生态乐居家园的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