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周期已启 房价大降在即 2011房价会降?

东方导博客  2010-12-31 09:22

[摘要] 市场上纷繁复杂的观点,将会使你的思维变得混乱,判断失去方向,迷惘而又痛苦万分。这不是你的错,是有人故意让你神经错乱。在加息问题上采取表里不一欺骗市场的“计谋”,会使政府的信用降为负数。政府的人,要用“阳谋”治国。用“阴谋”治国,最后会把自已逼到墙角。

[按语一]市场上纷繁复杂的观点,将会使你的思维变得混乱,判断失去方向,迷惘而又痛苦万分。这不是你的错,是有人故意让你神经错乱。在加息问题上采取表里不一欺骗市场的“计谋”,会使政府的信用降为负数。政府的人,要用“阳谋”治国。用“阴谋”治国,最后会把自已逼到墙角。

[按语二]东方导先生这篇文章,在全世界次深刻、周密地揭示了凯恩斯主义政府刺激经济措施带来的危害。政府人为刻意降低利率、加大货币投放、放纵贷款刺激经济增长,带来短暂的荣光的同时,也带来了更深的危机和灾难。通胀与债务危机如影随形而至,政府又必须以更高的利率及紧缩货币政策,牺牲增长,才能使经济走上正轨。

一、为期3年的低利率政策已走到尽头。

2010年内第二次加息终于在12月26日姗姗来迟。虽然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毕竟是来了,给了无数持负利率存款的人们以一丝希望的曙光。过去漫长的岁月,人们在负利率的艰难现实中备受煎熬。2010年,一年期存款利率大部分时间为2.25%,而同期物价同比上涨为3%至5%。这种实际存款利率为负的状况,迫使市场流动性猛涨,资产价格与商品、服务价格已齐刷刷向上窜。如按西方的一篮子样品与方法统计物价,很可能中国的真实通胀率已达令人吃惊的数字。

中国赤裸裸地维持实际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的做法,既不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又给中国的经济造成很大的伤害。更危险的是,银行急剧增加的呆账、坏账,将威胁到中国金融体系的安全,严重制约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中国金融企业国有产权虚置,必然导致政府干预和权力寻租的猖獗。

显然,是实际负利率给了权力寻租与腐败以良机。央行自2007年12月21日把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从4.14%、7.47%逐步调低至2.25%、5.31%,至2010年10月20日,已有整整2年又10个月了。在过去3年的利率下降周期里,货币供应量由2007年12月的40万亿,增加到2010年10月的70万亿,整整增加了30万亿。各项贷款由2007年的约26万亿增加到2010年10月的约47万亿,贷款在2008年、2009年、2010年10个月里,整整增加了21万亿。21万亿的贷款流向了什么地方?流到了谁的手里?是否还能按合同收回?这是宠罩在中国经济上空的不定时炸弹。一旦不小心点燃这个巨额贷款的危机的引线,中国的金融体系必然遭受毁灭性打击,导致整个金融体系与中国经济彻底崩溃。美国的次贷危机,正是由于金融系统放纵贷款,以致负债者不能按时还债而导致90多家银行倒闭,给美国经济以沉重的打击。政府运用降低利率或超发基础货币刺激经济增长的凯恩斯办法,其实早在1970年代,已被尼克松总统的实例证明是彻底错误的。尼克松的干预政策的事实早已证明,政府运用货币或财政政策,强迫经济走出低谷,到头来不但不能使经济健康增长,反而会带来比刺激前更加严重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