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内蒙规划呼之欲出 哪些上市公司受益“炒地图”

上海证券报  2010-10-08 19:21

[摘要] 随着新疆、甘肃、东北等区域规划相继浮出水面,毗邻这些区域的内蒙古如何规划备受关注。据悉,国家发改委近期已经牵头组团深入内蒙调研,相关规划方案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底出台。对此,资本市场近日已经热烈反应。内蒙板块“脱颖而出”。此前曾有投资者戏言今年炒股是“炒地图”,可见资本对区域政策之热捧。

 

深圳私募点评两另类内蒙概念股

深圳知名私募王亮也很关注内蒙板块,认为在区域振兴规划的预期下,内蒙板块也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根据他自己掌握的情况,王亮就天津松江和鄂尔多斯进行了分析点评,认为这两个公司有点另类,存在较大的投资价值。

天津松江:土地储备凸显价值

王亮认为,相对于老牌电力企业内蒙华电,天津松江是借壳而来的上市公司,其情况更显得有点神秘。王亮表示,天津松江大股东实力值得看好,其大股东滨海控股是天津著名的地产开发企业,在天津很多区域都有土地储备。天津松江目前在呼和浩特市的土地储备如下:3号地块面积是12万平米,4号地块面积是11万多平米,诺卡2期还有13万平米土地未开发,东河6号地和7号地两块地11万平米左右,这么计算直接归属上市公司的有接近5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

据王亮了解,滨海控股的子公司内蒙滨海在东河做土地整理(即一级开发),而天津松江通过土地市场获得的土地都已公告。通过常理推测,大股东的子公司做土地整理,然后转让给上市公司做开发,这是最可能的商业流程和正常的分析,也符合做大上市公司市值,从而进行后续再融资的资本逻辑。

二级市场上,天津松江从昨日8月17日开始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市场走势充分反映了未来可能的资产注入预期。

鄂尔多斯:多晶硅项目值得期待

在市场对内蒙振兴规划的预期中,鄂尔多斯也是备受关注的公司。

王亮分析说,鄂尔多斯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业链上游资源的整合能力。公司利用内蒙的资源优势,将生产硅铁所需的煤、电、硅石和兰碳等原材料成本全部自有化,从而有效锁定产品成本,每吨硅铁成本较行业平均成本低600元左右,能充分受益于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提升。

最让市场期待的是多晶硅项目,公司近期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 吨多晶硅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投资,预计近日开始试生产。与其他公司相区别的是,这是鄂尔多斯的自有硅铁资源,这也体现出内蒙古公司的地缘优势。

随着项目投产,王亮认为鄂尔多斯明年的业绩可因此增厚0.09-0.11元,目前静态市盈率和明年的动态市盈率都在25倍以下,是内蒙板块中除了内蒙华电以外估值的品种,加上羊绒业务每年都有一成左右的增长,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