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内蒙古楼市大平米遇冷小平米升温 保障房开工

内蒙古日报  2012-12-07 08:46

[摘要] 今年以来,自治区针对房地产的现状,理性应对,一方面调控楼市不放松,另一方面继续实施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不断扩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面,从而让老百姓买得起房、住得起房,真正实现居有定所。

保障房全面开工 低收入人群有了“暖心窝”

除了小平米房,热起来的还有保障房建设。今年以来,自治区针对房地产的现状,理性应对,一方面调控楼市不放松,另一方面继续实施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不断扩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面,从而让老百姓买得起房、住得起房,真正实现居有定所。

两个月前,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镇房滩村村民董建华从旧平房搬到崭新的经济适用房。在温暖的新房里,董建华笑语盈盈:“经济适用房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矿区移民户每家每人都能享受30平方米的优惠住房,每平方米仅收630元。我家3口人,只花了7万多元就住上了100多平方米的‘暖心窝’!”

“今年国家下达我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新开工27.77万套,基本建成13万套以上。但由于结转了去年以及以前年度的续建工程,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实际在建量约为60万套。截至9月底,全区实际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8.15万套。随着保障房建设的进程加快,会有越来越多的低收入人群住上保障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说。

调控初见成效 房价涨幅收窄

在内蒙古积极的楼市调控政策下,除了保障房暖民心外,房价涨幅也在收窄。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10月份,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8%、0.73%;包头市环比上涨0.67%。

于光军分析,经过这一轮调控,房地产调控的近期目标已基本实现。而且从政府来讲,考虑到政策的执行力及保障房等民生工程的推进,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手段不会放松,楼市必然回到一个相对理性期。

延伸阅读>>>

拆迁公司被指暗收回扣 导致安置房难办入住手续

韩锐:慧谷蓝庭低调中显奢华,回民新区更宜居住

韩锐:慧谷蓝庭低调中显奢华,回民新区更宜居住

温家宝:房产调控初见成效 要注重市场和法制手段

居然之家旗舰店 8888元商铺抢购报名正在行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