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府再现“售转租” 呼市二手房交易降至冰点

内蒙古商报  2011-11-21 08:25

[摘要] 细心的市民发现,只几天小区里多了很多二手房出售的小广告,大部分都是中介贴出的,临近岁末,首府二手房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首府几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二手房市场一片惨淡,业内惊呼楼市提前进入冬季。伴随着取暖季的来临,更多房东将待售房源转向租赁市场,“售转租”风潮已然登陆首府。

细心的市民发现,只几天小区里多了很多二手房出售的小广告,大部分都是中介贴出的,临近岁末,首府二手房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首府几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二手房市场一片惨淡,业内惊呼楼市提前进入冬季。伴随着取暖季的来临,更多房东将待售房源转向租赁市场,“售转租”风潮已然登陆首府。

二手交易持续降温

继“金九银十”之后,首府的楼市成交量就陷入低迷,进入岁末,这样的状况依旧没有改变的迹象。其实,不仅新房交易冷清,二手房交易也好像被冰冻了一样。“现在一个单体店一个月能有一套成交的话,那就是相当不错的业绩了。”呼和浩特市爱家房屋中介公司的经理李强介绍,往年这个时候,一个像样的单体店一个月能成交十几套,现在的市场状况确实不让人乐观。“现在一天能带个人去看套房子,那可是相当罕见的情况了,现在哪有人过来买房子啊?”张旭是某中介的房产经纪人,他也感到眼下市场的不景气。他说,前两年,应该说是房产中介的春天,所有的房产中介都赚钱了,那时候他一个月光卖房子拿提成就能挣一万多,那时候他都想自己弄个门脸,自己干中介。不过眼下他早没这想法了。他说:“现在一个月卖不出一套房子,天天闲得无聊,着急上火啊。不愁房子,愁人,房子有的是,就是卖不出去。”据了解,现在一个连锁中介的单体店的周转房源,能达到500多套,不过购买的人却寥寥无几。很多业务员都出去“踩街”,将房屋出售的广告张贴到首府的每一个角落,希望这样可以为自己招徕客户。记者走访了首府大学路、学府花园附近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大多数中介公司门可罗雀,很难看到咨询买房的顾客,店内很多电脑前都没有工作人员,显得很冷清。尽管二手房交易冷清,不过二手房价格松动并不明显。

“售转租”风潮显现

二手房交易冷清,那些想将手头房产卖出去的居民眼下又有了新动作。随着取暖季的来临,不少待售房产正在“售转租”。“眼下售转租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近来一成以上的业主特意打电话来表达租赁的意向,他们都表示其房源‘可租可售’或者‘短期出租’。”李强表示。眼下首府中介市场上的“售转租”现象逐渐增多,记者了解到,“售转租”的房子主要有两个类型,一类是那些租赁价格比较适合的,比如地段比较好,月租金在1500元以上两室的房子。一类是面积比较大的三室的房子。马上就要到取暖季了,面积比较大的房子大都因为总额比较高,所以选择的人也比较少,眼下房子卖出去的可能性不大,这部分房源的房东就希望提前把这些房子出租出去。“那些原来出租的房子,房东一般会要求房客续租;如果不续租,那么要求房客提前几个月通知,眼下到中介办理大户型房屋出租的现象也比较多。”李强表示,二手房业主将房源转入租赁市场,可减少房屋空置带来的持有成本。

更多新闻: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拆除违法房屋地基22处

呼和浩特市房管局注销36家房企资质 小房企居多

首府再现“售转租”呼市二手房交易降至冰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