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房难“消化” 商业小公寓能否走俏鹿城?

包头晚报  2011-06-27 10:34

[摘要] 春节前,“新国八条”、限购、房产税试点等楼市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使春节期间的楼市“寒气逼人”。据包头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显示:从2月2日到2月7日8天,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3套。居高不下的房价成为商品房销售的最大障碍,包头楼市再度进入“严寒期”。那么在这个时期,价格相对较低,位置相对较好……

春节前,“新国八条”、限购、房产税试点等楼市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使春节期间的楼市“寒气逼人”。据包头市房地产综合信息网显示:从2月2日到2月7日8天,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3套。居高不下的房价成为商品房销售的障碍,包头楼市再度进入“严寒期”。那么在这个时期,价格相对较低,位置相对较好,且不用大规模装修的商品小公寓是否能提前迎来春天,走俏鹿城?

大房难“消化”

小公寓好“下咽”

王先生在一家酒店做人力资源经理,毕业后已工作两年多,收入比较稳定,手头也有一定积蓄。考虑到飞速上涨的房价,他打算购置一套房子。“我老家是外地的,租房子总是东搬西走的,很麻烦。”王先生说,他一直和朋友在师院附近合租房,每月的房租也是不小的开支,算起来,不如再添点钱付月供。

有了想法后,他考察了一些楼盘,但大都是5000元-6000元的均价,70平米—100平米的小户型,装修下来怎么也得六七十万元左右,他没有能力承受。在朋友的建议下,他考察了面积较小、精装修的小公寓。

王先生称,他考察的一些小公寓面积在40-50平方米,每平方米的价格为5000元-7000元,总房款下来也就是20万-30万之间。“价格优势是最吸引我的,同样的价钱,若是买两室两厅的普通商品房,位置不知偏到哪儿去了。”王先生说,虽然商业公寓的首付款要缴纳50%,水电等费用要高于普通住宅,但是考虑到自己的经济状况,也只能买小公寓了,且公寓周边的商业配套比较完善,将来就是把房子租出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除了王先生这样的单身人士外,不少初次置业的年轻夫妻也把小公寓当成了婚房的。赵先生称,他计划今年国庆期间结婚,春节期间,他去看了不少楼盘,价格都让自己难以承受,考虑到经济实力,他也选择了地理位置优越的小公寓作为过渡。他说:“买精装小公寓,把装修的钱也省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