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校被曝强迫人力资源学生实习卖二手房

光明网  2015-07-11 06:00

[摘要] 7日,网友在微博爆料,长春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安排大三学生去企业实习,并以不实习 证会受影响来强迫学人力资源的去卖二手房。7日,新文化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核实。

7日,网友在微博爆料,长春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安排大三学生去企业实习,并以不实习 证会受影响来强迫学人力资源的去卖二手房。7日,新文化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核实。

>>> 呼和浩特房天下7月26日看房团召集<<<

爆料:大三学生被强迫实习

7日,网友@uuu15647782050在微博爆料:他是长春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 利用暑假时间让他们去实习,时间长达4个月,学的是人力资源,却去房地产中介卖二手房,说不实习就没有毕业证和 证,还没有工资。

7日,新文化记者联系了网友@uuu15647782050,他说,几天前,他被老师安排到长春一家房地产中介实习,这次实习从7月份开始,现在还在培训期,每天从早8时30分工作到下午6时,一个月只休4天,15天培训后上岗,要实习4个月,暑假有家都不能回,“我们是被强制来的,因为下学期大四了,一月份还有一次实习,可是不来又没有办法。”

质疑:强制、专业不 、没工资

7日,网友@维尼夫妇晒出一张同学们实习的照片,都穿着白色半袖衬衫。长春科技学院一名同学说,实习后,大热天的要出去跑楼盘,实习4个月,学费照交。而 安排学生实习,却能从企业收到一些费用,感觉自己像是廉价劳动力被卖了,虽然有许多不满,但学生大部分都服从安排,“不管什么工作,为了毕业证也得去。”

在采访中,学生们的质疑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强制,违背学生意愿,以毕业证、 证强迫学生实习;二是专业不 ,学人力资源去卖二手房,学不到东西,还浪费了假期;三是 从企业收到相应费用,而实习学生却拿不到工资。

网友@偷塔狂魔王草莓吐槽:去年也是这样,一个学市场营销的老乡被安排到北京114接电话去了,然而他有工资。

不过,也有不同声音。网友@燃烧ZP说:有机会去中介卖二手房要懂得珍惜,积累点经验,以后求职有 。

业内人士:实习应尊重学生意愿学生感到被强迫会起反作用

长春某高校学生工作处张老师说,实习是各 人才培养方案中都有的,也是 内容的一部分,一般都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来进行安排。在安排学生实习前,尽量选择与学生专业相符的岗位,老师也应该让学生明白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尊重学生的意见,对于不理解的,要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让学生能在实习中提升技能,为走向社会做准备。

如果实习让学生感觉到是被强迫的,会打压学生实习积极性,对实习工作引起逆反心理,甚至会起到反作用,这样既影响了正常的 实习工作,也可能影响 的声誉,造成实习期间的浪费,更达不到实习的目的。

实习单位:与 合作 实习有工资

学生实习的房产中介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公司与长春科技学院等7所 有合作,提供学生实习岗位,长春科技学院有约90名学生在公司实习,培训期间没有工资,上岗后,底薪2000元加提成,保底工资1000元,“工资都是打到银行卡里的,有的学生实习后,会留在企业工作。”张先生说,实习期间,每周休息一天,与 的这种合作已经两年了。

顶岗实习也是一门课程

长春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吴院长说,安排大三学生去企业实习是 人才培养方案中本来就有的,是顶岗实习,这项实习是有工资的,也是一门课程来要求学生参加。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 也考虑过,几十个学生都安排企业人力部门去实习不现实,安排学生去房产中介公司,可以了解企业的组织架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薪酬体系等,可以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这样的实习对学生是有用的,至于占用的假期,学院会考虑在下学期进行调整。

吴院长说,学生可以自己找实习单位,但 要求实习结束时要有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而老师更不会拿 证和毕业证去强迫大三学生去企业实习。对 的安排,个别学生有抵触情绪,有疑问可以向老师、 反映,在网上发帖是对 的不负责。

微博:网上爆料和发帖全被删除

7日下午,在采访期间,网友@uuu15647782050发来消息,学院方面已经注意到学生在网上的言论,专门派老师给学生们临时开会,要求学生删掉关于实习的微博,并且只给10, 已经和警方打好招呼,如果不删走法律途径。因为还没毕业,该网友担心影响自己,随后将自己的微博删除了。

此后,在新浪微博上,关于长春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实习的爆料和转发微博全部被删除。

推荐阅读>>>

:楼市下半年"弱势企稳"局面仍待夯实

楼市逐步回暖基础仍需整固

楼市“限外令”有望取消 外资买房不会大爆发

购房指南:签署购房合同需注意的七大要点

呼和浩特宜居养生楼盘在哪里?如意河畔好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