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降准推升楼市,宽松有望持续

东方证券  2015-02-06 04:30

[摘要] 同时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事件

央行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同时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核心观点

降准增加银行系统可贷资金,地产销售改善空间和持续性增强。本次降准预计释放银行可贷资金约6000亿元,地产销售资金面的改善将推动销量的持续改善,我们认为楼市在未来一个季度销量改善是确定性事件,若能配合行业政策,将有望复制2014年7-8月的楼市表现,出现月度销售的持续改善。

货币政策工具显性化,推动二级市场投资人对政策作出积极反应,地产板块将上行。我们在2015年年度策略报告《蓝筹与转型升级齐飞,关注三大风口!》中明确提到:自2014年以来,由于投资人普遍认为地产行业销售难有持续性,短期政策博弈成为主导地产板块行情原因,这一现象在2015年不会有改变,货币政策工具转为直接降息降准有望使得板块催化剂更为清晰。

资本流出的压力并不大,降准降息将配合汇率贬值,未来持续的货币政策宽松存在可能。前期人民币贬值已经蕴含货币宽松政策预期,其他经济体的降息也使得中国相对其他经济体的息差依然具备优势,资本流出压力正在减弱。未来降准降息可能持续,有望继续推动楼市复苏及板块估值提升。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继续看好板块表现,尤其看好因降准带来周转加速的蓝筹公司、高负债公司和营销类公司的机会,同时继续看好三大风口的投资价值。蓝筹公司看好万科A(000002,买入),建议关注招商地产(000024,未评级)、华夏幸福(600340,未评级)。高负债公司看好中天城投(000540,买入),建议关注嘉凯城(000918,未评级)、保利地产(600048,未评级)、首开股份(600376,未评级)。营销类公司看好世联行(002285,买入)、三六五网(300295,买入)。

风险提示

货币政策宽松不达预期。

销量不达预期。

推荐阅读>>>

外媒:消息称中国大型银行施压央行降准

新增信贷扩张受困需求 降息降准预期惯性回潮

年底钱紧央行降准预期强烈 银行间拆放利率升

2015年楼市政策大预测 降息降准政策或将上演

央行降准:2015年楼市反弹?流动性定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