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高盛:通胀率较低 中国明年上半年或再次降息

新华08网  2014-12-11 04:30

[摘要] 核心提示:高盛研究报告指出,较低的通胀率数据加大了通过降息等手段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因为经济已经更加 通缩状态,中国完全陷入通缩的风险很小。11月的货币和信贷供应增幅可能已经有所反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统计局10日数据显示,中国11月CPI同比增长了1.4%,环比下降了0.2%;PPI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5%。高盛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完全陷入通缩的风险很小。较低的通胀率数据加大了通过降息等手段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降息更可能发生在明年上半年。

报告认为,中国11月CPI和PPI通胀率双双低于预期。虽然部分一次性因素(例如在温和气候条件下蔬菜价格较低)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软等推动了通胀率回落,但是通胀率下行反映出需求增长乏力。

高盛表示,农业部公布的每日食品价格数据同比有了回升,预示着12月份CPI通胀率可能有所反弹,但是仍然不太可能突破2%。另一方面,受到近几周大宗商品现货价格走低的影响,PPI通胀率可能继续下滑(PPI往往滞后于现货价格)。

报告指出,较低的通胀率数据加大了 通过降息等手段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因为经济已经更加 通缩的状态。不过,预计如果进一步降息则更可能发生在明年上半年。中国完全陷入通缩的风险很小,因为看起来 愿意通过一系列政策手段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高盛预计,11月的货币和信贷供应增幅可能已经有所反弹,11月M2增速将从10月的12.6%回升至12.9%。

 推荐阅读>>>

多地加强住房政策支持 明年楼市政策将定调

业内人士:70年产权将退出历史舞台 变 产权

二手房中介开打价格战 行业将大洗牌

图文:这家占用通道扩客厅 那家赌气也砌两堵墙

惊人!这15城市房地产下跌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