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市:推动"十个全覆盖"工程 350个村要大变样

呼和浩特日报  2014-11-10 09:02

[摘要] 今年的国庆长假,对于和林县经济开发区白彦兔村吕玉盘一家人来说与往年不一样。从旧村的土坯房搬到了新村的砖瓦房,外地上学的儿子还领回了女朋友,喜上加喜。和吕玉盘家一样,呼市越来越多的村民告别过去环境条件差、基础设施不配套的农村住所,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人居环境。

今年的国庆长假,对于和林县经济开发区白彦兔村吕玉盘一家人来说与往年不一样。从旧村的土坯房搬到了新村的砖瓦房,外地上学的儿子还领回了女朋友,喜上加喜。和吕玉盘家一样,呼市越来越多的村民告别过去环境条件差、基础设施不配套的农村住所,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人居环境。

从今年开始,呼市按照“统筹规划、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先易后难”的原则,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为载体,计划投入资金74亿元,利用3年完成全市965个行政村所在地“十个全覆盖”工程,其中新农村示范村207个。2017-2020年完成所有自然村建设任务。截至目前,今年确定的350个实施新农村示范村及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9月上旬,危房改造、校舍建设与安全改造工程均完成计划的56%;村村通广播电视通讯、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室建设、便民连锁超市、安全饮水、街巷硬化工程等均已完成计划的60%以上;电力村村通和农网改造工程自治区正在招标;农村常住人口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工程已完成。

推动“十个全覆盖”工程,呼市还建立领导联系制度,每名市级领导和各旗县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联系1到2个示范村,由142个市直部门、企业帮扶,并抽调142名干部进行包扶指导。在新农村示范村及“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中,各级财政优先保证将新农村示范村和“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配套资金纳入预算,同时有效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统筹推进。目前,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农村“十个全覆盖”工程,市本级财政补贴资金已到位17亿元。此外,积极推动城市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向农村覆盖,鼓励教师下乡支教。实行乡村医生培养、巡诊补贴制度;完善了失地农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有效解决了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推荐阅读>>>

原内蒙古博物馆变身呼市博物馆 有望年内开放

内蒙尚视传媒 聚八方才俊打造海陆空强势传播

呼和浩特:开展环京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

首府驾考中心开13号窗口免费办“交通牡丹卡”

呼市:APEC会议期间对我市机动车实行交通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