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批新型城镇化试点上报 "镇改市"将率先推进

地产中国网  2014-09-10 00:00

[摘要] 按照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8月31日前各地应把试点工作方案上报发改委,而后再由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评定试点名单。进入9月,各省上报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时限已过。哪些城市会被选为第一批受益者?入选理由为何?获批对地方的意义何在?

按照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8月31日前各地应把试点工作方案上报发改委,而后再由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评定试点名单。进入9月,各省上报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时限已过。哪些城市会被选为批受益者?入选理由为何?获批对地方的意义何在?

>>>点击进入金秋9.21房天下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通过多方信息了解到,试点的上报仅是“万里长征步”,国家对一些省市下达指示,要求它们开始做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新型城镇化的准备工作。“涉及范围和具体内容现在不方便透露,但切实开展应该会很快。”东部某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多省上报数量超规

从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联系到的几个省份来看,大多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上报任务。

江苏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志高就表示,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已将拟定名单上报给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也按规提交了省级层面选择的试点。

只有山东省在此事上的口径不一致。该省住建厅城镇化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候选试点已在8月下旬上报,但该处副处长麻鹏飞却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领导还没签字,所以还没报上去,还在省里接受专家审议。”

根据《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个省(区、市)选择的试点数量控制在4个以内。但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不止一个省的上报试点多于4个。

湖北省宜城市政府官网就公开显示,该省除确定将它纳入申报名单范围,另有武汉市、鄂州市、孝感市、仙桃市也一并入选,超出规定数1个。

甘肃省住建厅则早就表示“结合实际,初步确定兰州、庆阳、金昌、敦煌4市和凉州区黄羊镇、陇西县首阳镇、甘谷县磐安镇申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4市3镇共7个。

孙志高也透露,虽然江苏省“基本按照规定上报了试点”,但数量上也“比四个多一点”。

“成了试点,很多优惠政策就能‘不争自来’,国家的资金扶持也会倾斜,在这样的直接诱惑下,地方可能有‘多报几个,或许有破格增加机会’的念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对以上几省明知规定上报数却“故犯”表示理解。“各市、镇也对试点的未来发展前景有深刻认识,所以应该纷纷积极向省里自荐,手心手背都是肉,省里也不好取舍,所以干脆交给国家去确定。”

推荐阅读>>>

内蒙古兴麟房产涉嫌合同诈骗 老板潜逃被抓获

呼包房产中介震荡 业内人士支招防范中介诈骗

呼和浩特:小饭桌问题多 寄宿制学校呼之欲出

应对房地产市场降温 "千亿级"房企多元化发展

住建部重拳治理工程质量专家:惩罚措施需跟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