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房地产销售“金九银十”有望成打折旺季

中国广播网  2014-09-01 08:56

[摘要] 9月10月份对于房地产销售来说往往是个旺季,向来有“金九银十”之说,但今年旺季还没来,降价甩卖的吆喝声就已经四面响起。3天前,8月25日,在阿里推出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的同一天,淘宝万科高调宣布合作,“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

9月10月份对于房地产销售来说往往是个旺季,向来有“金九银十”之说,但今年旺季还没来,降价甩卖的吆喝声就已经四面响起。3天前,8月25日,在阿里推出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的同一天,淘宝万科高调宣布合作,“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可抵扣200万元”。

这本质上相当于降价促销,但从侧面反映出,万科开始提前布局‘金九’销售。促销幅度平均为总价款的3.5%左右,万科是地产界的老大,它带头降价具有标杆的意义。而实时数据是,监测的一、二、三、四线35个城市中,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达到3亿零216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判断,今年多数城市的“救市”政策效果并不明显。上市房企年报业绩压顶,势必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抢收“金九银十”,在9-10月加大推盘力度。适度的价格策略调整,成为大多数房企的必然选择,性降价潮将不可避免。我们认为这样的判断不无道理。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和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在香港参加绿城中期业绩发布会期间,一位媒体记者向绿城中国新任孙宏斌开玩笑说,“孙总,如果我找您买绿城杭州的房子,你可以打几折?”孙宏斌沉默了一下回应,“不用找我,直接去项目就可以打七折。”,这种打折销售在杭州的房地产销售有代表性吗?

丁建刚:这个情况在杭州有两个楼盘可以说接近7折,但是都是原来的高端楼盘减配,也就是精装标准大幅度下降,然后同时也降价。杭州市区有这样两个头盘,但是绿城在整个浙江的楼盘非常多,除了杭州市区以外,在很多地市,比如在杭州市区诸暨市那里的折扣就非常大了,确实有7折这样的现象,在杭州是个别楼盘。所以孙宏斌直接和幽默也还是有依据的。

经济之声:咱们再来看一下整体的数据库存的数据。一、二、三、四线35个城市中,商品住宅累计库存余量为3亿多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39%;35城累计存销比为22.个月,同比涨幅高达61%。这样的库存压力,从历史角度看有多大?

丁建刚:从供求关系来说,已经发生了根本的逆转,确实是供大于求了,但是供大于求是怎么发生的。首先是我们把所谓的库存看成是一个水库,那也就是进水的量在增加,出水的量在减少,于是水位就大幅度上升。但是有一个请注意这是一个动态的,如果说我们的预期发生了逆转,其他的变量已经被改变了,比如说我们出水能够更快,那可能这个库存就能够逐渐降低或者稳在这个水平上,但是从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但是这是一个平均的数据,每个城市的情况不一样,杭州已经率先打折讲价了,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大幅度降价了。一线城市,最近两个月北上广深成交量大幅度下降,那么降价这种迹象也开始是这样。

经济之声:也就是说是一个动态的数据,既有可能出水量会变大,也有可能出水量变小。

丁建刚:最终主导水库水位还是人们的预期,当时预期发生变化的时候,人们可能大量购买行为发生变化的时候,大量成交量如果能上来的话,也可能就发生逆转,但是这个改变这个预期,主要的砝码是在政府手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