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城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月中旬开复工达51项

呼和浩特日报  2014-05-30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新城区区委、政府按照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在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上不断探索,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发扬“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截至5月中旬,列入呼和浩特市亿元及以上重点项目已开复工51项,开复工率达到63.75%,为打造首府经济繁荣发展这道亮丽风景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新城区区委、政府按照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在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上不断探索,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发扬“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截至5月中旬,列入呼和浩特市亿元及以上重点项目已开复工51项,开复工率达到63.75%,为打造首府经济繁荣发展这道亮丽风景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城区列入呼和浩特市亿元及以上重点项目80项,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现状,新城区各责任单位认真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解决拆迁安置、政策落实难题,经过艰苦努力,重大工程开复工进展较为平稳。截至5月中旬,已开复工51项,开复工率达到63.75%。

总投资20亿元的新城区内蒙古银宏干细胞研发与应用基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京蒙高科企业孵化器、干细胞研究中心、综合实验室、内蒙古干细胞存储、干细胞产品研发与生产企业独栋GMP标准化厂房,目前后期的内装修基本完成,生命科技园已启动运营,院内正在绿化。

总投资123亿元的中国联通西北(呼和浩特)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云计算中心、IDC数据中心、EDC数据中心、客服呼叫中心、研发中心和通信枢纽,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目前正在建设110KV输变电工程。

投资3亿元的草原生态保护区项目占地1万亩,建设园林休闲公园式的生态保护区,目前已植树1万株;河道治理33万方;沙坑治理200万方;补植补造6.5万株丛。

投资30亿元的草原马汇建设项目计划建设草原文化展示中心,并对奎素村、野马图、甲兰板等村进行旧村改造,目前万亩草场开始补种,并正在做一部分土地流转工作。

另外,亿元以上开复工的农林牧水项目还包括,投资5亿元的颐和生态科技园区(新城区恼包村农业示范种植项目)建设项目、投资1.5亿元的金田地种养殖农家园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包括投资4.21亿元的内蒙古工大新城校区北区新建项目、投资4亿元的大青山太伟度假村扩建项目;商贸流通餐饮业项目14项;房地产和社区服务业项目29项。

预计上半年共将开复工69项,开复工率达到86.25%,预计下半年所有80项亿元及以上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随着各重点项目的开复工,新城区今年一季度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5亿元,同比增长7%,现价工业总产值完成15.8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7亿元,同比增长27.3%,公共财政收入完成8.6亿元,同比增长6.4%,基本实现了经济平稳开局。

 推荐阅读>>>

 中海蓝湾双节钜惠88再享96折 6万5抢86平两居

1折斩杀呼市房价 6万5买中海86㎡两居

至少10个城市不能放松限购 个别二线城市在列

住建部密集调研地方楼市下滑度 保障经济发展

周小川:部分楼市或存泡沫 性政策难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