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民蜂拥过户二手房 单日聚集上千人

内蒙古晨报  2013-03-28 07:30

[摘要] “国五条”出台关于二手房过户个人起征所得税要提高至20%的消息传出后,在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反响。记者26日走进呼市房产局产权业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剧增,仅当天就聚集了上千人。

 

交1%服务费交由房屋中介办过户

正在等候办理业务的王琳称,她2012年以每平方米6800元的价格,购买了新城区清芷园一套总房价48万余元的房子。由于双方都忙于事务,一直没能办理产权过户。

“受近期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影响,我担心20%的个人所得税实施后,会对我们过户带来更多麻烦,只好排队赶快办理过户。”王琳说,因不懂房屋产权过户相关程序,为了方便、快捷,只好以房屋成交价1%的服务费,交由一家房屋中介机构给予办理。

日发放纳税征收号单近400个

在呼市房产局产权大厅一楼纳税申报的3个窗口前,排满了前来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

产权大厅三楼纳税窗口处,同样挤满了办理业务的市民。据房产局征收大厅税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本税务部门仍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提高二手房过户个人所得税的通知,面对与日俱增办理过户的市民,增加了相应的服务窗口,日发放纳税申报二手房过户业务号单180个左右,交费号单160个左右。

对此,呼市地方税务局房地产税收征收管理分局、房产局征收大厅翟主任表示,面对房产局征收大厅近期与日俱增的业务量,该部门增设了纳税申报服务窗口,缓减办理二手房过户缴纳税费的压力。现每天办理200多个纳税征收业务,业务量比平日增加4倍以上。

翟主任说,在有关二手房交易新政策未实行之前,还按以往房源交易评估价全额,即普通住宅1%,其它类别的房源按1.5%收取相应的税金。待新二手房交易政策实行后,将按照规定减去原购房本金之外,对剩余交易款按20%收取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