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供热首日呼市未按时供热面积约262.6万平方米

呼和浩特日报  2012-10-16 10:31

[摘要] 15日是供热第一天,记者从呼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供热首日我市供热开栓率达96.7%。

昨日是供热天,记者从呼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供热首日我市供热开栓率达96.7%。

据了解,供热首日,我市未按时供热面积约262.6万平方米,供热开栓率96.7%。其中因拆并锅炉房未完工25.8万平方米,锅炉管网维修更新未完工142万平方米,因拆迁损坏供热设施0.8万平方米,因拖欠热费限供13.4万平方米,因其他问题未供80.6万平方米;经协调解决,承诺15日晚至16日供热的108万平方米,3天内供热的52.2万平方米,计划一周内供热的25.3万平方米,其余正在协调。

另据了解,供热首日接到供热投诉电话62起。

当日,呼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和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就供暖首日各大供暖企业的情况进行了检查,记者跟随进行了采访。

当日上午,呼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和供热办相关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昭君路钢管厂巷内的市城建委供暖处七车间,据负责人介绍,上一供暖期结束后,他们拆并整合了该区域内的3座小锅炉房,整合面积为5.5万平方米,今年他们的供热面积为20万平方米,由一台25吨锅炉进行供热。从10月14日23时许开始,他们已经点炉升温。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附中东巷的原大学西路办事处锅炉房查看,记者看到,该锅炉房大门紧锁,被封条封着,锅炉房大门上贴着《质量技术监督通知书》,通知书上要求锅炉房负责人提供使用锅炉的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安全技术档案、操作人员证。针对此记者采访了该锅炉房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他们主要负责嘉兴公寓50多户6000多平方米热用户供热,但是锅炉房内的锅炉已经到了报废期,并且已经没有更换的价值。呼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及供热办原本打算协调将此处的热用户并入集中供热大网,但是由于没有热源,所以今年还得继续由该锅炉房供热,现在该锅炉房锅炉维修已经完毕,做好了供热的前期准备,预计该区域内的热用户明年有望接入集中供热大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供热首日山丹小区并没有供上暖。针对此,记者采访了科林城发热力公司仕奇热力站许站长,他告诉记者,从去年的供热情况来看,山丹小区二次管网存在管网老化、跑冒滴漏等问题。在上一采暖期结束后,他们对山丹小区的二次管网进行了改造。10月13日科林城发热力开始供暖,但是在供暖过程中不断发现漏点,导致他们不得不停暖进行维修。

记者在回民区祥和供热公司锅炉房内看到,监测设备显示此时出水温度为41摄氏度,回水温度为32摄氏度。公司负责人李宏伟表示,供热温度将根据天气情况来进行调节,保证居民家中温度达标。

据李宏伟介绍,祥和供热公司承担的供热面积为50万平方米,负责为奥威小区、翔宇小区、温商小区、景观小区、祥和四区以及祥和花园等小区供热。由于大多是老旧小区,存在管网老化问题,每到冬季供热期,居民的投诉就会大量增加。自2009年起,该公司投入近千万元开始对供热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已改造供热管网近10公里,极大地改善了供热情况。

最后,记者采访了呼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供热监察队孔队长,他告诉记者:“目前我市供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二次管网老化严重。现在我们正在逐步进行小锅炉房拆并整合工作,在每个供暖期结束后,逐步解决主要问题。”

延伸阅读>>>

呼和浩特高新技术发展呈新亮点 取得诸多新成就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拉动经济增长 抑制商品房价

万达集团王健林登顶地产富豪榜 富豪财富额缩水

网签滞后致节后楼市成交暴增需求不会大幅增长

统计局: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