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各界 对央行再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反应积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07 06:50

[摘要] 7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调整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人行西安分行调查结果显示,政府部门、学者专家、金融机构和社会居民普遍认为,央行一月内两次降息,凸显稳增长的强烈意图。

7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调整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人行西安分行调查结果显示,政府部门、学者专家、金融机构和社会居民普遍认为,央行一月内两次降息,凸显稳增长的强烈意图。

政府部门认为,央行此次降息,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也充分显示了国家对“稳增长”的决心,加大了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专家学者认为,央行降息有助于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提振信心,进一步满足实体经济发展有效资金需求,特别是民生领域、中小企业及结构调整重要行业的资金需求。

金融机构认为,利差进一步缩小,竞争加大。此次非对称降息使得银行存贷款利差将进一步缩小,对银行有较大影响,企业融资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同时有助于金融机构对优质企业、中小型企业和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实施一定程度的贷款利率优惠。企业认为,降息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利,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增强了企业通过银行融资的意愿。

社会居民反映不一。一方面减少了存款的利息收入,另一方面贷款基准利率的下降,也减少了还贷压力,尤其是有利于缓解房贷压力。而在当前股市低迷、其他投资渠道欠缺的情况下,存款利息收入的减少,直接影响到社会居民的投资方向。(记者雷和平)

推荐阅读>>>

鄂尔多斯市将举办第八届成吉思汗旅游文化周

内蒙古兴安盟 开始全面修订水域滩涂养殖规划

内蒙古敖汉旗 惊现红山文化整身陶塑人像

盈利模式待考量警惕养老地产沦为“圈地运动”

恒大雅苑:行业尖端品质为首府树一座巅峰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