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们“领到”了经济适用房

鄂尔多斯日报  2011-06-20 10:57

[摘要] “这回我们总算有自己的家了,再也不用在30平米的出租房中挤了。” 6月11日,刚刚通过抓号“领到”面积90平米经济适用房的东胜区巴音孟克街道下岗职工张敬悦高兴的对记者说。2008年为凑钱给儿子做耳膜移植手术,张敬悦把房子卖掉了,成了无房户。

“这回我们总算有自己的家了,再也不用在30平米的出租房中挤了。”6月11日,刚刚通过抓号“领到”面积90平米经济适用房的东胜区巴音孟克街道下岗职工张敬悦高兴的对记者说。2008年为凑钱给儿子做耳膜移植手术,张敬悦把房子卖掉了,成了无房户。在社区的关怀下,她成为了东胜区今年首批经适房受益者。象张敬悦一样,五年来,东胜区针对各类不同住房困难群体,全力开发各类型保障住房2.5万套、200万平方米,切实解决了各类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困难。

在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东胜区在2006-2009年以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为主;从2010年开始,为解决我市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以及各类低收入群体住房的不同要求,东胜区又增加了公租房、限价商品房两种类型的保障性住房。目前已建成新大地奥林花园、亿兆家园、好佳明苑小区、补拉塔阳光新城A区、格舍壕阳光新城B区、柴家梁炜业阳光新城、杨家渠鑫源小区和铭鑫家园以及国电北片区等多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形成了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在内的多层次、多渠道的立体式住房保障体系。据了解,仅今年东胜区就安排新建保障性住房173万平米、1.8万套,投资规模预计超过40亿元,其中廉租房近1万平米、190套,经济适用房11万平米、1250套,公租房21万平米、3500套,限价房40万平米、5000套,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100万平米、8000套。在户型设计上,东胜区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根据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需求,合理确定单套面积控制在50-90平方米左右,居民可通过抓号确定自己的具体户型,而廉租房和公租房均以集体或单身宿舍为主。

在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上,东胜区遵循“政府主导、多元投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模式,全面配套学校、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和商业设施,不断完善小区硬化、绿化、亮化及美化,注重打造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管理规范的示范型样板小区,切实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我们不但要实现低收入群体有房住,更要让他们住得舒适,切实分享到东胜区城市发展的成果。”东胜区住房保障办副主任张鲁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