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和林格尔 新区 畅享未来发展蓝图,刚需置业

2017-12-19 17:55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建设面积

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位于呼和浩特市,涉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赛罕区、土左旗、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清水河县6个旗县区。规划建设面积496平方公里。

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建设面积

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地位及基本原则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着力创新对外开放合作体制机制,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城市发展模式,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更具活力、更加亮丽、更为和谐的新型城镇化样板,打造自治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战略地位: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支撑。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示范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生态智慧区。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先行区。

基本原则:规划引领、科学发展。产业为本、集群发展。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分步实施、稳步发展。

新区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地位及基本原则

和林格尔新区的规划布局

一核:即由和林格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园区、临空经济区和新机场组成的中部产业核心区。

两翼:一是北部由金桥开发区和东部白塔片区组成的城市新区;二是南部由托县工业园区、清水河县工业园区组成的托清工业集中区。

六组团分别是:盛乐组团、白塔组团、金桥组团、沙尔沁组团、托清组团、空港组团。

和林格尔新区土地收储工作

和林格尔新区筹备开展土地收储工作,目前空港组团新机场区域资金已落实,到位后即可开展征拆,其它组团正在摸底调查。四是初步确定了一批拟开工重大项目,经梳理汇总,今年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2461亿元,当年完成投资339亿元。2017年新区亿元以上项目中重大产业项目43项,计划投资117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项,计划投资48.78亿元;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和民生工程20项,计划投资24.31亿元;城镇化建设项目25个,计划投资145.91亿元;农林水工程项目2项,计划投资3.1亿元。

和林格尔新区土地收储工作

和林格尔新区全力以赴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和林格尔新区按照自治区“七大网络体系”建设要求,加大投入建设力度,全面启动各项工程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全区率先实现“七网”全覆盖。在高标准规划建设和林格尔新机场的同时,重点抓好核心起步区和六条连接线建设。起步区,共分四大片区(即空港经济片区、托清片区、生态园林片区和新区中心片区),今年四大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全面开工,主干道配套地下综合管廊和生态建设同步到位。六条连接线,一方面,打通盛乐组团与沙尔沁组团的两条连接线(即纬一路至开放大道、云谷大道至209国道),打通盛乐组团两个园区的连接线(即经一路至盛乐北路)。另一方面,建设新区核心区与呼市主城区的快速交通体系,重点是启动金盛路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新建机场路两条快速路和呼和浩特至新机场高速路建设,协调呼朔高速在新区增设出口。

和林格尔新区全力以赴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和林格尔新区全力以赴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

好房推荐

饱览公园美景,畅享未来一站式生活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新区一期项目位于开发区—呼和浩特经济开发区境内的沙尔沁新区,未来沙尔沁南部新区将会新建空港经济区,即将以机场为核心,集航空运输、物流、商贸购物、旅游休闲、工业开发、生态、生产、生活、服务、教育、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增值的城市功能组群。随着AMD新城产城一体化的建设,居住价值将全面升级,全新生活将在鲜氧与便捷中开启,饱览公园美景,畅享未来一站式生活。本项目将会随着空港经济区的新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我们将会成为产城一体化的核心代表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 43.98 万平方米( 660 亩),总建筑面积约 34.8 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有多层洋房、联排宅院、五合宅院、大型商业,以及医院、幼儿园、小学等。项目暂定为两期,一期为01、02、03、08、09地块。其中别墅309户,主要以216㎡和221㎡为主。多层住宅240户,主要以87㎡和126㎡为主。项目自建大型公园,公园环境优美,湖景风光无限。

综述

到2020年,全区率先建成数据产业和新型城镇互动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按照即将制定出台的《和林格尔县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全力推进盛乐云计算产业基地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化基地;加快推进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6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再新开工建设6栋以上机房楼;确保航天云网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争取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工商总局等数据中心项目早日落户;规划建设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的数聚小镇核心区;加快推进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开工建设盛乐云谷大数据文化创意产业园等3个数字经济产业园,总数达到6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