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呼和浩特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喊话棚改,三四线城市利好来袭!

呼和浩特特价租房 2018-08-30 04:54:56

(想跟更多大咖交流呼和浩特楼市,加小编微信Fang-zhuozhuo 拉你进入呼和浩特特价房交流群,群内不定期举办免费线上房产讲座,更有大量群友私享福利,千万不要错过!)

昨天(8月27日),人民日报刊文“棚改10年来,累计开工3896万套,帮助1亿人‘出棚改楼’”,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棚改的肯定,掀起媒体与市场对棚改的又一次热议。

人民日报的表态,恐又会掀起三四线城市楼市一股热潮,因为这篇文章字里行间,大多都是对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的利好。

首先,人民日报对于棚改背负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推手这个锅,作出回应,表示: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此轮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影响因素相当复杂,但主要还是新型城镇化、货币金融、投资投机等因素的影响,棚改只是一个一般影响因素,不宜过分夸大其作用。

在人民日报看来,棚改对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一定的助涨作用,但不是主要责任承担者。

除为棚改“抱不平”外,人民日报还对三四线城市楼市释放了利好。人民日报在文章中表示:

今年7月,住建部再次强调,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简言之,就是因城施策。究竟是用货币化棚改,还是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要因具体城市而定。对于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应该用新建棚改安置房,也即拆了棚屋政府给你一套根据规定对应大小的房子,市场房价通过这种方式就可以控制。

而对于库存较大地区,房价有下行压力的地方,仍需采用货币棚改方式,以达到去库存的目的。

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一扫市场上对三四线城市房价不确定性的猜测,给了许多人希望。

来源:财经观潮

版权说明:再次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时间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