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呼和浩特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老手谈买房:明确了这5个方面,买到合适自己的房子也就不难了!

呼和浩特特价租房2018-03-19 09:07:56

最近,小编的朋友小张为了买房的事情有些心烦,花了不少时间看了不少楼盘,价格合适位置、配套不满意,交通、配套很合心意预算却不够,挑来挑去很难下定决心买哪一套。估计很多买房的人,会像小张这样纠结,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选择一套合适自己的房子比什么都重要。

1、购房预算——买房你准备了多少钱?

买房前,要根据自身的积蓄、可获得的各类贷款数额,以及从亲友处能得到的资金支持或其他经济来源,来估算出自己能拿出多少钱投入到买房这一项大额花费中,以此来确定自己的实际购房能力,也决定了你能买得起总价多少的房子。

2、购房目的——自住还是投资?

买房除了用于自住就是投资,尽管目前很多人都是盼着房价会涨才去买房的。一般来说,用于自住,一定要符合自己及家人的居住需求,生活方便成为重点考虑的因素;用于投资,需要考虑租金,租赁前景至关重要。

3、区位选择——你想把家安在哪儿?

买房预算、目的都确定了,接下来要确定的是具体可操作的细节。

自住买房,区位的选择一定要结合家庭成员的需求,比如主要劳动力在哪儿上班,小孩上学、老人生活在哪儿会更方便,一切以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为出发点。

投资买房,房屋位置的选择则要结合物业及周边从业人员的情况来定,只要房租租赁前景较好,一切以能否把房子租出去、租金为主。

4、确定价位——买单价四五千的还是一两万的?

房子大致位置确定后,就是根据预算和居住需求确定房子的大致价位了,这一点非常关键。一方面,房子的面积要能满足家庭成员的居住需求,另一方面房子质量也很重要,不同价格决定了不同的品质,所以是买四五千还是万八千的房子,得仔细考虑。

5、何时入住——买期房还是现房?

最后这一点非常重要,买房老手认为何时入住这个问题,主要还得看购房者的经济条件,以及改善居住条件的额迫切程度来决定。

期房的开盘价位较低,购房者能得到一些折扣,有些开发商还可根据购房者的具体要求改变房型格局。缺点在于,如果看走眼,开发商实力不足不能按时交房甚至烂尾,或者实际交房面积与当初严重不符,或者承诺的配套设置不能马上兑现,购房者的损失就大了。

买现房的好处是,可尽快入住,且看房时就能对楼盘进行实地考察,配套设施都能看得到;缺点是,价位可能比期房高,在户型、朝向等方面的选择余地更小。所以,买期房还是买现房关键还是看居住需求和买房实力。

总之,买房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经济状况、购房用途、地段位置、房子价格和入住时间等多方面的因素,这样才能更加明确自己想要买什么样的房子,也能更快速的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才不会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看房,时间和金钱投入了不少,房子还不满意,这样未免太得不偿失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