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passport80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你是住在房子里还是困在房价里,高房价下工薪族该何去何从

passport80 2017-11-23 17:02:37

       房子是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为天下苍生祈愿能遮蔽风雨的避难所;房子是成家立业与心爱之人幸福生活的温暖小巢;房子是投资人作为保值增值的重要投资选择。房子究竟是什么?房子,可以引申为家的意思,受传统思想左右,似乎有房子才有家的容身之所。

       在中国这个传统的民族,家的概念是驱使购房者买房子的主要原因,很多人会在有经济能力购置一套房子的时候当机立断的购买,为有一个家做准备。有房子在某种意义上象征着一种地位和荣耀,有房族和没房族之间似乎隔着一条银河,生生的被世俗拉开了距离,有房族庆幸着脱离苦海,无房一族还在感叹着什么时候才可以到河对岸,我们不进行世俗意义的批判,是什么原因造成因为房子而产生的差距,时间一点点的过,观念一点点的形成,社会一点点的发展,成为今天楼市如此焦灼的局面与我们的传统文化和国情以及时代的发展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们纠结的是在不停涨的房价、不变的购房需求、没停止的调控政策下,房子对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意义。

图片1.png

       80后、90后已是时代主力军,更是买房大军,因为时代发展的结果我们这代人生活确实幸福的太多,感受着祖国日益强大的发展,享受着最完善的社会保障,体验着科技进入生活带来的便利。也感叹着因为房价而压垮梦想的生活,十九大报告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也庆幸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体贴,可无论怎样不管是工资额度还是工资上涨幅度始终还是追赶不上房价的一丝丝波动,面对房价,太多的人甚至还停留在想都不敢想的层面。于是深思,天下之大,楼房之多,何处是吾家。房子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究竟有什么意义,如何获得归属感。

       房价这么贵,我们就不买房了么?面对如此高额的房价,明明国家已经进行调控为什么房价还是不能如人所愿。我们是不是要高举着为了买房而埋头苦干的旗帜前进出发拼命工作呢?房子,不能说一定要买,但是房子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能带来归属感,试想下班之后一身疲惫还要回到拥挤不堪的合租屋,和一身疲惫挤完公交回到房产证上写着自己的名字的房子,心境是何等的差别。所以说房子是能带给我们幸福的,我们无奈高额的房价,却对拥有一套房子趋之若鹜,这就是大众心理。总而言之,房子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更像是一个目标,高额的房价唤醒着已经被拥挤地铁和工作难找麻木了的神经。那个可以承载我们疲惫和放松心情的房子,就是我们在这一阶段奋斗的目标,没有一个人会不想要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换句话说,我们将房子作为目标不是将青春献给钢筋水泥,而是给自己的生活找一个伊甸园。

图片2.png

       小编只是强调,不要让房子限制了我们的幸福,也不要因为房价而放弃追逐。不论在哪个时代幸福与房子从来都没有直接联系,有了房子未必幸福就唾手可得,没有房子就也没有不被允许获得快乐。房子,不能作为幸福与否的判断标准。只是在房价高飞的时代下,要正确看待房子对于我们的意义。首先,要充盈内心,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不论世事如何变化,要坚守自己的内心,不受有没有房子的影响。其次,房子还是要有的,将房子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规划人生,努力工作,证明自己,实现人生价值。人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也许你会退缩,房价那么贵,一个月三千的工资光是生活也已经很艰难,拿什么买房?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同样是人,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挣比自己高很多倍的工资,而自己却不可以呢?为什么有的人可以通过自己就能买到房子,而你却要靠父母呢?你有没有想过改变自己拼一下,可是也要承认人与人的差别。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能有足够的能力靠自己买房,只是,在这个时代跟房价打个赌,看看谁能赢。

        最后,希望每一个如同小编一样想到梦想就热泪盈眶的小伙伴能够早日实现自我价值,在你所在的城市有自己的容身之所,即便暂时不能有,也希望你在路上。不要因为房价吓倒自己,也不要因为有房而停止梦想的脚步,房子是生活的一部分,往前走,前面的山水更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