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昔日城中村快步融入高新产业园

德清新闻网   2017-08-22 10:09

[摘要] 8月20日清早7点,家住太平村小石桥的老陈家很是热闹。

8月20日清早7点,家住太平村小石桥的老陈家很是热闹。

这头,舞阳街道搬迁组工作人员正蹲在地上,严谨细致地丈量房屋面积。屋内,大家仔细核对着老陈家的人员信息和地籍卡上的信息是否相符。

“来来来,赶紧吃块西瓜吧。”见大家忙完,老伴端出一盘西瓜,挨个分给大家解暑。老陈告诉记者,这些年,随着高新区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发展,外地务工人员来村坊里租房居住的人很多,环境卫生也很差,给村里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其实我们也很希望搬迁后尽快住上新房子,到时候配套环境肯定能提个档次。”

时间紧,任务重。在这场征迁工作中,街道从8月14日,召开征迁动员后的天,9个专业工作组以及14个搬迁工作组时间进入工作状态,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登记。仅仅用了五天时间就已完成402户农户的调查摸底工作,完成率99.3%。

这其中,不仅有高新区、街道、村干部及村民小组长冒着高温放弃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的铁军精神,同时也少不了热心的村退休党员干部的义务帮忙。

林春良原本是街道退居二线的干部,街道征迁任务重,他时间“领任务”,当起了一个搬迁小组的副组长。而塔山一搬迁小组副组长黄慧芳突发高烧,在街道领导同事的劝说下来到医院,可还没等烧全退,又再次投入到征迁工作中。

在上柏喻家坑一个搬迁组中,记者看到,有个工作人员老是被村民“包围”。一问才得知,原来他叫李月根,是上柏村退休的老主任,在当地村民中颇具威望。

原本,搬迁组考虑到不熟悉村民住址,请老主任帮忙带带路,没想到热心的他一跟就是一整天。“既然老百姓信任我,我肯定会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解释清楚。”短短四天,老李的嗓子就因为每天不停地沟通解释,变得沙哑。他说,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本账。“日子越过越好,谁不乐意呢。”

事实上,拆迁靠什么?有句老话叫“不患寡而患不均”。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阳光拆迁”“一碗水端平”。

一个有意思的发现是,当拆迁组进到一户村民家摸底、丈量房屋面积时,总有其他村民守在一旁盯着看。看了一会儿,确定搬迁工作组的政策解释和丈量手法同自家一样,也就会默默离开。

值得期待的是,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后,接下来,舞阳街道将继续紧锣密鼓地开展评估、签约腾空,预计将在11月底完成整个征地拆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