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德清城中村改造攻坚按下“快进键”

德清新闻网  2017-08-13 10:06

[摘要] 今年以来,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按下“快进键”,截至7月底,4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22个征迁项目已完成14个、19个整治项目已完成11个;17个共涉及93户人家的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已累计完成攻坚45户。

今年以来,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按下“快进键”,截至7月底,4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22个征迁项目已完成14个、19个整治项目已完成11个;17个共涉及93户人家的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已累计完成攻坚45户。

克服一切困难,扫除一切障碍。不久之后,德清这片土地之上,科创小镇、通航小镇、浙工大德清校区等新地标,将从规划走入现实。

以情攻坚

打好拆迁暖心牌

工作日的晚上,武康街道的拆迁工作人员雷明华和沈雪芬下班后又结伴前往刘阿姨家回访,听一听她在签约后是否有了新想法和新困惑。对于他们的到来,刘阿姨感到暖心,在得知还有一户未签,有些拆迁户甚至不肯见面的情况后,她当即说道:“我去和他们讲,用我自己的例子,好好地给他们上上课!”就这样,之前的拆迁“落后户”变成了“攻坚志愿者”。在攻坚过程中,像这样的暖心例子不在少数。

今年4月以来,武康街道启动旧城改造三期再攻坚行动,11个征迁工作组不分昼夜,走街入户,宣传政策,取得了较大进展。“攻坚其实攻的是老百姓的心理防线,只有走进他们的心,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老百姓定是可以理解我们的工作。”这成了拆迁人员的共鸣。

在改造清零专项行动中,各镇(街道)打好暖心牌,通过走村串户,倾听民情民意,关心拆迁户的家庭困难,解决找房搬家、看病就医、困难帮扶等问题,架起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顺利推进签约打下坚实基础。

冲刺“清零”

打出攻坚组合拳

在清零行动中,攻坚主力军面对的是比城中村改造更加难攻克的一个个“历史遗留问题”。但随着攻坚氛围的日渐浓厚,之前拒不签约的“落后户”也在多部门的齐心协力下,逐渐松了口。

7月31日的深夜10点半,阜溪街道浙工大项目遗留户拆迁组组长方伟庆走出一农户的家门,对着微凉的夜色长吁了一口气。经过整整4个的商谈,这户攻坚了3年的遗留户终于签下了拆迁合同。至此,阜溪街道的清零问题还剩下最后的12户。

今年,阜溪街道共涉及4个行政村、264户城中村改造任务和7个遗留项目、34户清零遗留户,任务艰巨。其中,城中村改造已在上半年全面完成。眼下,街道正在持续加大清零力度,半个多月以来已完成22户遗留户的攻坚任务。

放眼全县,各镇(街道)攻坚队伍持续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以决战的工作状态,全力冲刺清零工作,坚持“一户一人一策”,打好政策、感情、法律、奖惩、宣传组合拳,坚持“签约一处、腾空一处”、“腾空一处、拆除一处”,攻坚清零行动势如破竹。

拆改结合

谋划城镇新篇章

城中村改造,曾经夹杂在城镇腹地上有碍观瞻的破败老屋,已经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拆改之间,新的发展空间被腾了出来。

在新市健康路平桥东侧,一长排黑色的水乡古镇式风格建筑基本完工。原本是老旧的沿街店面,结合危房改造,大修大整后,这段街面焕然一新。平桥西侧,被鉴定为D级危房的杂乱店铺也于上个月全部拆除,这里的空地将被用来进行道路拓宽和景观节点建设。

此外,新市“工业商贸富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田园新城”的“三城”轮廓日渐清晰;德清工业园区扩容升级后,园区管委会实施了大批基础建设,大量杭资企业被吸引而来,集聚形成了新材料功能区……拆后利用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场景。

做好拆改文章,保留历史风貌。我县城中村改造攻坚与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违法建筑拆除、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统筹考虑,做好拆后管理和有序推进,并与土地征用、管线清理、道路建设等同步实施,充分做好城镇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