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舍市民广场即将开建 预计年底完成一期建设

德清新闻网   2017-07-10 00:05

[摘要] 听听音乐、喝喝咖啡、坐在草皮上晒晒太阳,这样休闲、惬意的生活,对于洛舍老百姓来说,不久后都能实现了。

听听音乐、喝喝咖啡、坐在草皮上晒晒太阳,这样休闲、惬意的生活,对于洛舍老百姓来说,不久后都能实现了。

随着三改一拆的深入,洛舍镇在拆后利用方面做起了“文章”。这不,洛舍镇将西直街沿街的老旧、违章搭建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改造成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市民广场。

以后,洛舍市民广场将建成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地方,有得吃有得玩有风景看,交通还特别方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洛舍镇大通桥以西,西直街以北沿街区块,白色的围挡已经将11057平方米的空地围住。

“等招标完成,这里就可以开建了。”洛舍镇城建办副主任沈旭明娓娓道来:“这里原本是老旧建筑,去年三改一拆后,为了更好利用这块区域,就萌生了建设市民广场的想法。”这样的想法自然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洛舍镇时间请来了设计团队,对拆除区域进行规划和设计。从这张实时出炉的设计方案上,记者看到,该区域不仅规划了音乐吧,还有单独的咖啡吧。以后不管是洛舍人,还是来洛舍游玩的旅客,都能点上一杯咖啡,在这里静静地泡上一下午,或看看屋外偌大的阳光草坪,或欣赏一下波光粼粼的洛舍漾风景。

据了解,该广场的主要建设功能区域分为市民活动区、渔人码头、城市文化展示区三个部分,具体的建设项目有绿化带、景观小品、镜面上、阳光草坪、休息座椅、“琴键”式铺装、停车位等。

在广场中心区域,是几大块串接起来的阳光草坪,北面便是渔人码头。“洛舍是水乡,以前这里渔民比较多,所以我们就叫这个码头为渔人码头,有一定的历史渊源。”沈旭明介绍说。

尽管还未开建,但站在已经拆除的区域边,便能一眼望到北面的洛舍漾。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原先附近都是建筑,想要从这个角度看洛舍漾,也只能看到局部。听说这里要建渔人码头,家住老集镇的沈女士表示非常期待。

有音乐、有咖啡,怎么能少了洛舍独有的钢琴文化呢?在市民广场内,处处都将感受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入口处的“琴键”式铺装便是其中之一,从空中俯看,行人犹如踩在琴键上,饶有趣味。

此外,这里还将建成陈列馆,一些原先使用过的碾米机器,尽管已经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但通过陈列馆的设置,这些记忆都将被保留下来,成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据城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市民广场就位于洛舍西直街沿线,面向老百姓免费开放。该市民广场7月中旬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一期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