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绿化全方位提质增速 成效已现

呼和浩特新闻网综合  2017-06-22 17:22

[摘要] 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是呼和浩特重点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城北的大青山,进入夏季,山脚下树木成荫,山腰上绿意涌动。远远望去,宛如一条条绿色的腰带,随风摆动。

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是呼和浩特重点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城北的大青山,进入夏季,山脚下树木成荫,山腰上绿意涌动。远远望去,宛如一条条绿色的腰带,随风摆动。

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于今年2月28日开工建设,东起呼市与乌兰察布市边界,西与包头市相连,南到G6高速及110国道新线,北至大青山南坡山脊线,东西全长120公里,南北平均宽3.3公里,区域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规划主体绿化面积10万亩。

据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锋介绍,根据目前情况,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建设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成。这也意味着这项关乎民生大计的工程将在6月底呈现在众人面前。

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对城市环境的提升和城市品位的展示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公园增多、树木茂盛,人在城中城在林中,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加。

今年,新城区拟建绿地30处,共2276.48亩,计划栽植各类乔木3万株,各类灌木50万株(丛)。已开工面积2050.48亩,新建道路绿化共9条,形成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绿色景观,运用乔木、亚乔木及针叶树种结合外围的绿篱形成统一、整齐、大气的景观绿色空间,极大提升了新城区绿色景观品质。

新城区还进行了“增绿补绿”,对全区58处边死角地、未开工建设的项目用地,全部进行绿化;进行“见缝插绿”,对全区169条主次干道两侧有条件补植的,全部加植针叶树等常绿树;条件不充分的地段,摆放树箱,通过多树种交植、密植,增加城市绿色;进行“改造扩绿”,对全区北二环棚户区改造区块征拆出的空地以及老旧小区有条件的全部种植针叶树进行绿化。

回民区新华西街,刚刚密植的五层云杉树冠相连,使这里的变化让人叹为观止。回民区按照“以中心城区为主、以常绿大树为主、以绿化加密为主”的思路,全面推进城区绿化工作。随着多项绿化工程的开工,“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大面积增绿”成为回民区城区添绿的主旋律,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单位庭院、居住小区都得到了全方位绿化建设和提升。

玉泉区2017年持续加大城市园林、城市绿地、城市绿道建设力度,利用闲置土地、城区边死角、小区空地等,限度地扩大绿化空间、增加绿化总量、提升绿化质量。对现有游园绿地提升改造12处、占地面积约53亩;棚户区改造腾退及企业闲置空地9处、占地面积约927亩;河道改造绿化3处、占地面积约3300亩;边死角改造腾退空地14处、占地面积约120亩。5月底已完成全部绿化工作,6月底前完成硬化铺装及基础配套设施工程。

2017年,赛罕区进一步加快了园林绿化建设步伐,丰富和提升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提高园林绿化管理的水平。今年赛罕区园林绿化的工作目标是新建32处公园绿地,提升整治原有18处街头绿地,完成82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行道树的新植和补植,完成155处单位庭院小区及学校绿地的改建和续建,完成全民义务植树80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力争超过85%。

各个出城口的绿化关乎到一座城市的印象,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在六个出城口绿化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其中,呼托路出城口(103省道),项目北起西南二环节点,南至呼和浩特南收费站。全长8.3公里,建设规模177公顷,项目已完工。东出城口(机场路),项目段西起如意河大桥,东至机场桥环岛。建设规模148公顷。北出城口(呼武路出城口),项目南起海拉尔西街,北至呼武公路标识。建设规模160公顷,项目已完工,栽植模纹绿篱111平方米。呼杀路高速连接线出城口,项目北起大添路,南至呼杀高速收费站。建设规模100公顷,项目已完工。昭君路出城口,项目北起南二环路,南至昭君博物院。建设面积88公顷,项目已完工。金桥出城口(大黑河公园),该项目位于昭乌达桥与大黑河交会处,建设规模100公顷。

笔者来到大黑河与昭乌达桥交会处看到,金桥出城口绿意涌动,远远望去,新栽植的树木已经变绿,一条条漫道绕行林间,河道内河水波光潋滟,和绿树相映成趣,让人心旷神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