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工农兵路棚户区改造 72岁姚如英喜盼新居

北方新报   2017-06-15 11:22

[摘要] “60年的老楼终于可以拆了,我将用拆迁款购置新居。”6月13日,72岁的姚如英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回民区工农兵路筒子楼棚户区房屋征收指挥部,激动地说道。

“60年的老楼终于可以拆了,我将用拆迁款购置新居。”6月13日,72岁的姚如英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回民区工农兵路筒子楼棚户区房屋征收指挥部,激动地说道。

姚如英所说的60年的老楼是位于工农兵路的筒子楼,开裂的墙体、残旧的楼梯、昏暗的楼道是那里独有的“风景”。“别看这里现在破旧不堪,以前可是身份的象征,上个世纪50年代末只有少数人才能住得上楼房。”她颇感自豪地说。

在那个年代,大部分人住的是平房,能住进筒子楼那是相当值得炫耀的事情,虽然每家每户只有十几平方米,但是人们心里都美滋滋的。姚如英1958年跟着父亲支边来到呼和浩特,住进了父亲单位分的“豪宅”里。筒子楼里的人们共用一个水房,每家在楼道放一个小桌子就成了厨房,邻里相处融洽。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里没有了上下水,没有了暖气,人们陆陆续续地搬走了,这里失去了往日的人气。

姚如英告诉记者,曾经她和丈夫以及孩子挤这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子女成家后搬了出去,但因为生活条件也都不好,没有能力给她买房,所以丈夫去世以后她就一直独居在此。盼星星盼月亮,如今,她终于盼来了拆迁。拆迁政策下来后,她和其他住户一样,很快就签订了搬迁协议。

据了解,回民区工农兵路筒子楼棚户区总占地面积约114亩,总建筑面积约45482平方米。该区块内有7栋筒子楼、10栋旧楼房、38排平房、4个厂区、1所小学、1个小区,共有居民1468户。这片棚户区,管网老化,没有上下水、没有暖气、没有厕所,屋子采光不好,白天也要开灯,很多老住户在十几平方米的小屋里烧着土炕,居住条件越来越差,一直以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对棚户区改造的期望十分强烈。今年4月份征拆政策下来后,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家中做工作,居民们都很配合和支持。截至目前,回民区工农兵路筒子楼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共完成拆迁1124户,已完成了征收总任务量的77%。拆迁政策有两种,货币补偿方案和就近安置方案,姚如英不足13平方米的房子能拿到33万元补偿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