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增进人民福祉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7-06-07 09:22

[摘要] 为了强化城乡规划统领、补齐城乡建设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这些工程近期的建设情况如何?6月6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为了强化城乡规划统领、补齐城乡建设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这些工程近期的建设情况如何?6月6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呼和浩特市示范性老年公寓建设项目,总投资1.94亿元,设置床位703张,分为居家型和公寓型两种户型。项目总用地面积4.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分地上和地下)共450个。

6月6日,记者在老年公寓的施工现场看到,几栋蒙古族元素与现代风格结合的建筑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的配套设施安装。

呼和浩特市示范性老年公寓项目总工程师陈凤奎向记者介绍,这个项目以“接近自然,回归自然”作为设计法则,并突出蒙元与西方文化融合,构筑特有的建筑风格,以打造国际化示范性福利园区为目标,体现更多阳光更多关爱的理念。项目自开工至今,按计划已完成主体工程、二次结构工程、外墙保温工程、水电暖及消防管道工程、外立面装饰装修工程及室外管网工程的施工任务。目前已经进入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及设备安装施工阶段,即将开始进行照明系统、开关面板及卫生洁具的安装施工,PVC地板及室内木门安装施工。预计7月中旬可完成除4号楼外的全部装修工程。

未来,呼和浩特市示范性老年公寓将集居住、餐饮、医疗、护理、保健、康复、健身、娱乐、服务于一体,并利用先进技术,将多媒体宽带信息服务广泛应用到老年人的生活领域,为老人提供安防报警、紧急救助、视频监控、有线电视接入、宽带接入,实现老人与医护人员的呼叫及对讲功能,在床位显示老人信息,方便医护人员管理。为呼和浩特市养老机构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与示范性老年公寓隔墙相望的呼和浩特市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同样备受瞩目。在这里,记者看到,刮腻子、铺设地暖、做外墙保温……施工人员正在各司其职的按进度进行建设。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屋面工程及内装工程,预计7月底前,外立面工程全部完工,内装工程完成80%。结合残疾人的需求,我们的室内设计也是非常人性化的,如室内有盲道、卫生间有残疾人辅助设施等。”该项目负责人陈林告诉记者。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自2016年3月开工以来,已办理安全监督手续和质量监督手续,现场严格管理,严抓安全和质量,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管理和优质的工程质量通过了国家检查。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二次结构施工已经完成,窗户安装完成75%、消防管线安装完成75%、给排水管线安装完成68%、屋面工程正在进行干挂瓦施工、玻璃幕开始施工。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7528.56万元,建设用地面积10188.1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608.92平方米,为框架结构,整体6层,局部4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康复中心、就业培训中心和文体活动中心等各项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

陈林表示,呼和浩特市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建成将填补呼和浩特市残疾人托养综合服务设施的空白,满足残疾人各类康复需求,提高残疾人平等参与各项社会事业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我市残疾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康复就业等服务,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正在改建中的内蒙古·呼和浩特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大大增强内蒙古、呼和浩特两级政务审批效率,前来办事的市民将会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建设中的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为改造工程,由商业酒店改建而成,开工时间为2016年9月,建筑面积为65478.69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十七层,设置有地下车位约300个。预计明年年初交付使用。

据项目负责人罗志甲介绍,该项目负1层主要用于设备用房及档案资料室。1-4、11-14层主要用于区市两级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审批和窗口服务,设立办事窗口300个,专家评审室6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1个,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室1个,监控室1个,网络机房1个,将全市审批功能集中在一起,用信息网络、并联审批等手段推进协同办理、同城通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5-11、16、17层主要用于区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设立各类开标室30间,评标室60间,专家休息室50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