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处处绿意盎然 全力打造北方靓丽生态“青”城

呼和浩特日报   2017-05-10 09:22

[摘要] 紧邻南二环快速路,有一处渣土堆放点,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3月份,随着工人们的进场,这里便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挖掘机一个树坑一个树坑地挖掘赶进度,园林工人们则是忙着栽树、培土、浇水……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这个占地面积11.9公顷,约合180亩的公园园林绿化初见成效。

紧邻南二环快速路,有一处渣土堆放点,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今年3月份,随着工人们的进场,这里便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挖掘机一个树坑一个树坑地挖掘赶进度,园林工人们则是忙着栽树、培土、浇水……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这个占地面积11.9公顷,约合180亩的公园园林绿化初见成效。公园以“岭”为特色,结合原有渣土堆放的特点,通过园林造景手法,顺应地势,模仿自然中“岭”的走势,形成一处竖向变化丰富,空间层次多样的区域性休闲公园,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秋岭公园。而这只是今年首府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在玉泉区大盛魁、西顺城街等地,随处可见一个个箱式绿化为老城区添新绿;在回民区西城公园,一排排新植的松树迎风绽绿;在万通路南段,四季常青的松树,枝叶繁茂的枫树,盛开的丁香,低矮的绿篱勾勒出多层次立体视觉效果。当前,首府上下正在利用城市闲置地、旧厂区、老旧小区空地,见缝插绿、合理平衡建设,各项绿化工作同步推进,全市的绿色空间得以拓展,生态环境得以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人在绿中游”的惬意。

为加快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推动我市园林绿化建设事业进一步科学深入发展,根据《呼和浩特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呼和浩特市城市绿地规划(2011~2020)》要求,同时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相关标准及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实际,近日我市五年绿化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1)正式出炉,将通过三个阶段的建设,着力营造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优美舒适的城市人居环境,努力把呼和浩特市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靓丽的生态“青”城。

据了解,该方案将围绕“一个目标”(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突出“两大任务”(完成目标、夯实基础;提高质量、打造精品),打造“三个生态圈”(城市核心区、核心区周围、城区外围)和“四绿工程”(城市“绿景”“绿环”“绿带”“绿廊”工程),通过三个阶段的建设推进,全面完成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生态框架,推动首府绿化建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力争到2021年,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9㎡/人。阶段(2017年),从现在开始,做好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以及沿线景观打造及基础设施的补充完善;第二阶段(2017年—2019年)在继续巩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冲刺创建目标,各项指标达到或接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评价标准;第三阶段(2019年—2021年)全面完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评价标准,城市整体生态效益显著,宜居水平显著提升。

在完成各项建设工作的同时,树立精品意识与科技环保意识。以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区为重点,树立打造城市特色景区意识,带动首府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点带面提升首府城市形象。继续推进城市受损山体、水体等弃置地建设改造进程,完善节水、节能、节地型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模式。推进雨水使用、中水利用进程,广泛使用环保材料,坚持走低碳化、节约型绿化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