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河沿线建设“百亩花田”景观带 呈现“环河花海仙境”

呼和浩特晚报  2017-05-05 09:22

[摘要] 5月3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滨河沿线景观水平,为广大市民全力打造一处生态宜居、景观宜人的滨河沿线景观,我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完善环河沿线“百亩花田”景观带。

5月3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滨河沿线景观水平,为广大市民全力打造一处生态宜居、景观宜人的滨河沿线景观,我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完善环河沿线“百亩花田”景观带。

据了解,“百亩花田”景观打造以自然、浪漫为主题,在河道沿岸形成了一处供人们休憩、娱乐、亲近自然的花海圣地。自2016年开始打造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览、观赏,为人们带来了情感和精神上的愉悦和放松,充分发挥了园林景观的人文魅力。市园林局对环城水系经过一年的一线工作实际经验,在充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景点连成线、景观连成片的“生态大景区”总体工作方针,计划今年继续加大“花田”种植面积,从去年的100亩增加至150亩。其中重点对赛罕段滨河南岸党校门口绿地增加30亩、金桥南岸滨河沿线增加20亩,以完成河道南北岸遥相呼应的花田景致。

在景观植物种类的选择上,今年将继续使用蜀葵、波斯菊、孔雀草、千屈菜、鼠尾草等宿根花卉及矮牵牛、一串红等草本花卉。薰衣草今年将缩小面积种植,以便更加精细化的管理。还将在此基础上尝试使用半常绿低矮灌木——月季,以形成层次多变、色彩丰富、适地适树、多姿多态、香气沁人的“环河花海仙境”。

此外,今年预计在环城水系新城段、赛罕段、玉泉段等河道内增加水生植物种植。

西河的治理一直占据着环城水系景观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目前已栽植垂柳1500余株,辅以小群开花的亚乔木3000余株,形成绿色廊道,新建绿地约15万平方米;在扎达盖河上游已经开始栽植水生植物,数量为8万余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