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公证有哪些好处?

北方新报   2017-04-25 11:22

[摘要] A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着许多商铺,并对外出租。但是,出租的一些商铺有的不能及时收取租金,有的到期不腾房。该公司负责出租经营的李经理向公证处咨询,如果办理公证,对租赁双方有什么好处?

A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着许多商铺,并对外出租。但是,出租的一些商铺有的不能及时收取租金,有的到期不腾房。该公司负责出租经营的李经理向公证处咨询,如果办理公证,对租赁双方有什么好处?

公证员解答:,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在无财产担保的租赁合同中,如果承租方承诺不按约定的期限支付租金,自愿接受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则公证处可以对租赁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租赁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出现承租方不按约定交纳租金的情形,出租方可以凭借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租赁合同公证书、公证处签发的执行证书,直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不必经过诉讼程序。第二,可以保证出租方顺利收回房屋或其他出租标的。以房屋合同租赁为例,合同中如果双方约定承租方到期拒绝交回房屋,出租方有权申请公证处对出租房屋内的现状、物品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并清点后将物品另行存放他处。如果出现上述情形,出租方通过申请公证处办理保全证据公证、清点财产公证,则可以及时收回房屋,以遏制出租方损失的扩大。第三,保证承租方对承租的不动产或其他物品的使用权利、经营权益。租赁合同履行过程中有的出租方肆意增长租金,通过拒金的方式造成承租方延迟交付租金的违约事实,以达到解除租赁合同的目的。如果出现此种情形,承租方可以向公证处办理出租方拒金事实的保全证据公证后,再将租金提存到公证处。承租方的租金提存到公证处后,等同于向出租方履行了交付租金的义务,避免了延迟交付租金的违约责任及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咨询电话0471-491268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