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回民区虹云巷16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呼和浩特晚报  2017-04-25 10:22

[摘要] 24日一大早,回民区虹云巷就响起隆隆的机器声,几台挖掘机、装载机在巷内不同地点同时展开工作。这是回民区城管局组织协调有关单位,配合海西路办事处,对虹云巷的21间违建约1600余平方米进行拆除。

24日一大早,回民区虹云巷就响起隆隆的机器声,几台挖掘机、装载机在巷内不同地点同时展开工作。这是回民区城管局组织协调有关单位,配合海西路办事处,对虹云巷的21间违建约1600余平方米进行拆除。

当日9时许,海西街虹云巷内,人头攒动,困扰居民生活长达20年之久的虹云巷平房区临建,终于要进行集中拆除了。回民区各相关部门共出动200余人、执法车辆40台、铲车2台、洒水车1台。随着挖掘机、铲车的轰鸣声,私搭乱建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铁皮房、土坯房全部被拆除。据了解,经过海西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前期认真细致的入户沟通,涉及拆除的居民提前搬清了房屋内的所有物品。拆除工作顺利推进,共完成拆除临建21间16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虹云巷平房区是上世纪60年代由阀门厂为在厂职工建造的宿舍区,后期因为企业转制破产,房屋建筑年代久远。居民为了方便生活私自搭建房屋出租,既不安全,也没有上下水和暖气。租户私倒垃圾现象严重,夏季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冬季结冰影响居民出行。户主为了一己私利,占用人行道加盖门脸房开饭馆做生意,原本不宽的人行道只剩下不到半米,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在拆迁现场,说起以前的虹云巷,从小在这里长大的80后市民小张直皱眉,她说:“以前这里的商户盖了临建不说,还将垃圾到处乱扔,道路两边卫生环境很差,再加上经营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人们出极不方便。今年通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我们相信,这里很快就会旧貌换新颜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西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剑青。赵书记介绍,此次拆除行动仅用3个就完成了全部拆除。一举拆除回民区虹云巷违建1600平方米,遗留20多年的尾巴终于被剪掉。“我们办事处将依托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不仅要继续加强拆临拆违力度,明显改善辖区脏乱差的面貌,提升海西地区的整体环境卫生。并按照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增加城市绿地面积的思路,将集思广益,合理规划,依托绿地功能提示海西地区整体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和谐海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