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环四线”、20项打通断头路工程、人行过街天桥21项 呼和浩特三大类146项工

呼和浩特晚报  2017-04-25 10:22

[摘要] 据市城建委工程科科长何存介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是难度最大、项目最多、任务最重的工作。其中快速路BRT工程将于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5月底正式运营。

据市城建委工程科科长何存介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是难度、项目、任务最重的工作。其中快速路BRT工程将于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5月底正式运营。目前,首末站地坪路基砂砾层已完成,水稳碎石层完成80%,混凝土面层完成28%,地下综合管线埋设完成96%,充电雨棚完成28%,高杆灯基础完成75%,中途站土建正在根据实体预验收检测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已完成55%。计划4月底完成首末站场地建设工作。

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及周边道路工程共11项,包括4条连接线道路工程和7条周边道路工程。现在这些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正有效调度,有序推进。

中心区道路提标改造工程共计16项。其中科尔沁路、兴安北路已开工建设,机场高速路、敕勒川大街、鄂尔多斯东街、呼伦贝尔北路、旧成吉思汗大街、康复街6条道路工程4月20日也已开工;机场高速南北辅路、腾飞南路、海拉尔西街、盐站西路、昭君路、爱民街、健康街、果园西路南段等8条道路工程依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开工时间。

“两环四线”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其中沿河环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意见书、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设项目用地意见、稳评已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已编制完成,市发改委已召开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并已出具专家评审意见,待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办理规划许可证、防洪评估等手续。

20项打通断头路工程分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及周边道路工程(科尔沁北路、野马图路段、大青山前坡赛马场路北环路、北扎达盖河东路)(4项)、公铁立交桥项目(6项)、其他断头路工程(10项)三部分,现17项断头路工程已开工。

人行过街天桥21项,2017年计划实施人行过街天桥21项,分别为海拉尔大街人行天桥、人民路与中山路人行过街天桥、海新小学人行过街天桥、青山小学人行天桥、通道北路呼市供电局人行天桥、通道北路民族学校人行天桥、通道南路义乌批发市场天桥、什拉门更小学人行天桥、回民区红旗小学人行天桥、青城公园北门人行天桥、石南路与中山西路环形人行天桥、旧城北门环形人行过街天桥、青城公园西门人行天桥、恒昌店小学天桥、呼和浩特市田家炳中学人行天桥、二十六中人行天桥、通道南路大召寺人行天桥、日报社路口环形人行天桥、腾飞路小学人行天桥、内蒙古医院人行天桥、农大东区北门人行天桥。这些人行天桥计划采用轻质铝合金材料进行搭建。

其中内蒙古医院人行天桥、农大东区北门人行天桥作为示范性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成,其余计划年内完工。目前,该项目申请纳入自治区PPP项目储备库材料已准备齐全,并已提供给市财政局审核,待出具最终的评审意见。

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市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市示范性老年公寓项目和市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目前正按计划进度进行;街景整治项目已开始实施97栋楼的整治,计划5月底完成;市、区两级政务中心项目已完成外幕墙图纸深化设计并送审,石材龙骨基本安装完毕,准备安装玻璃幕龙骨。

在公用设施方面,清洁能源供应示范基地项目灌瓶间、生产辅助用房、压缩机房内墙涂料,储罐底座二次灌浆,生产辅助用房消防泵房起重设备安装,消防水池吸水管段焊接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灌瓶间设备安装、罐区液化气灌装泵就位粗调、压缩机房阀门组制作及工艺管线安装以及地下部分的液化气工艺管道焊接等工作。该项目确保4月30日完成建设任务,并开始试运行。“煤改气”及次高压燃气管道建设项目已办理环评报告书、设计招标,正在办理其他手续;计划5月进行招标,进展情况按照原计划进行。陕京四线接气支线项目正按计划分别与陕京四线的建设和运营单位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和中石油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