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壮美玉泉区”!多个项目陆续开工

内蒙古晨报   2017-04-06 11:23

[摘要] 呼市玉泉区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为契机,推进城区改造建设步伐,提高老城区“颜值”,建设美丽玉泉,打造“壮美玉泉区”,让居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呼市玉泉区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为契机,推进城区改造建设步伐,提高老城区“颜值”,建设美丽玉泉,打造“壮美玉泉区”,让居民获得更多幸福感。

3月30日上午,呼市玉泉区区委宣传部组织自治区、呼市媒体,走进玉泉区陆续开工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通过实地采访,一幅“壮美玉泉区”图景正在徐徐展现……

发霉的墙角、开裂的墙体、狭窄的过道,随意堆放的垃圾变腐臭……这些困扰居住在养鱼池东巷居民多年的生活难题,即将成为过去。

“家里没下水,地面沉降得厉害,每当下大雨家中就会积水,还得消防队帮助才可清除。居民区没有固定垃圾点,许多人上厕所都是在家找个塑料袋代替。”在养鱼池东巷生活了29年的李春婵,指着房屋裂缝说。

令李春婵和其他居民高兴的是,今年养鱼池东巷纳入了玉泉区城市建设规划的边死角之一。像养鱼池东巷这样的城市边死角,玉泉区共有33处。今年,玉泉区拟改造其中的19处,涉及征拆居民973户,征收房屋面积8.2万平方米,可腾退土地约154.9亩。

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白东生表示,养鱼池东巷边死角改造征拆工作涉及296户居民,征收建筑面积12000㎡。拆除后,这里将进行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大召、观音庙、宝尔汗佛塔等周边旅游环境相呼应,成为市民旅游参观的休闲绿地。目前征拆摸底工作已全部结束,居民同意征拆的比例达80%,下一步需进行确定征收价格、与居民签订协议、开展征拆工作。

“蛋厂路大坑连小坑,有时出租车也不愿进来,加上排水不好,下雨时这条路深积水达1米多,好几天都干不了。”韩玉龙在蛋厂路附近已居住了16年,16年来,这条路对他来说是叫苦不迭的记忆。

提起玉泉区蛋厂路,附近居民有着和韩玉龙同样的记忆:路烂、道路质量差、拥堵,如遇降水,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出行更为困难。

“去年11月,政府开始规划改造蛋厂路,这次改造将彻底解决没下水、道路坑洼的问题。”玉泉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荣如江说道。

据介绍,蛋厂路全长1256米,其中道路改造拆迁涉及173户,目前大多数已签订协议,近期施工队准备入场施工。

据悉,2017年,呼市市政道路桥梁建设项目涉及玉泉区范围内共有34项,分别是:快速路改造工程3项(云中路机场连接线、东西快速化改造工程、三环快速路工程),环河准快速化改造工程3项(滨河南北路、乌素图沟沿河道路、扎达盖河沿河路),市政道路、桥梁工程28项(其中,续建道路、桥梁2项;新建市政道路26项)。计划维修改造小街巷74条,改造总长度14294米,维修破损路面57530平方米,维修破损便道21155平方米,铺设管网2640米。

说到城市改造,许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大拆大建”的阶段,而作为老城区的玉泉区,却有着自己的创新方法。

“全慧,建筑面积84.6平方米,金额237082元;郭根义,建筑面积301平方米,金额797199元……”在范家营征收指挥部,一块巨大的LED屏幕,将该村村民的征拆信息不时地滚动显示着,村民乔荷叶望着屏幕上的信息名单感慨:“在大屏幕上就能看到村里每户居民的补偿款信息,这让我们对征拆工作放心、踏实,居民们愿意配合。”

祖祖辈辈都居住在范家营村的乔荷叶,拥有一处400平方米左右的小院,是批签写征收协议的村民,她说:“这几年,曾有开发商来征拆过,但村民不满意,现在政府棚户区改造,直接给我们兑成现金而且很快就能到位,比兑成房子实际、自由多了,拿着钱我们去哪里都买房都可以。”

范家营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玉泉区公开、透明的“阳光征收”公示办法。

“范家营改造项目从2016年4月中旬进入棚户区改造征收阶段,至今已征收近700户,近几天动迁工作已开始,在征收过程中,征收指挥部根据范家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开公正的征收办法,村民自己就能算出能拿多少钱。”玉泉区西菜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马国成表示,在征收工作结束后,下一步将根据范家营村的实际情况,分批、分期开展拆除工作。

据悉,2017年至2019年,玉泉区计划重点实施大黑河以北22个急需改造的棚户区(城中村)项目。其中,二环快速路以内共涉及14个棚户区,二环快速路以南、大黑河以北涉及8个棚户区(城中村)。同时,上述棚户区(城中村)共涉及征收居民31060户、征收房占地面积约14511.2亩、征收建筑面积约670.5万平方米,约需投资356.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