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玉泉区重点工程全面启动 今年将对10个棚户区两个社区拆迁改造

呼和浩特晚报  2017-04-05 11:22

[摘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玉泉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全面启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7年玉泉区的拆迁工作大约是17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棚户区改造涉及10个棚户区、两个社区,城市边死角拆迁以及拆迁之后的绿化提升改造,还有道路拓宽、改造拆迁。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玉泉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全面启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7年玉泉区的拆迁工作大约是17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棚户区改造涉及10个棚户区、两个社区,城市边死角拆迁以及拆迁之后的绿化提升改造,还有道路拓宽、改造拆迁。

“我们在这里住了近30年了,房子开裂,地面下沉,住在这里每天担惊受怕的,现在终于听到要拆迁的消息后,我们从心里高兴。”养鱼池东巷棚户区居民张华激动地对记者说。听说有记者采访,居民纷纷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居民刘忠平对记者说:“我们是在1989年9月份搬来的,当时呼市木器厂着火后,我们就一起搬过来了,差不多有40户居民。这里没有下水、没有厕所,到了夏天,一下雨水就直往家里灌,平时上厕所只能在家里放个桶,就这样我们在这里住了近30年,现在市里要对这里进行改造,我们非常支持,我今年都70岁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随后,居民李春娣带着记者来到她的家,一打开门,就看到屋内地面明显比外面低很多,屋子里的墙体能够清楚地看到有裂缝,这是去年下雨时雨水倒灌进家后造成地面下陷,导致墙体开裂。“我盼这一天盼了30年,现在终于盼到了,这样的好事我们一定支持。”李春娣眼含热泪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养鱼池东巷作为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不仅是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边死角,更是居民心中一处亟待解决的痛点。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白东生告诉记者:“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玉泉区的边死角共有31处,2017年玉泉区将陆续对其中的14处进行改造。养鱼池东巷区块边死角改造征拆工作涉及296户,30多亩地,这里的平房密度大,面积小的在十几平方米左右,居民被没有上下水问题所困扰。拆除之后,这里将进行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大召、观音庙、宝尔汗佛塔相呼应,成为一个休闲旅游的新去处。目前征拆摸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同意拆迁的已达80%以上,下一步就是签协议、确定征收价格,开展征拆工作。这次拆迁,我们参照周边房产价格综合评估,经过评估公司评估,给老百姓公平合理的补偿。”

记者来到蛋厂路时正值中午时分,随着车辆驶过,尘土飞扬,头上脸上全是土。再看路面,许多地方已经严重变形,到处凹凸不平,两侧的建筑物也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全是灰蒙蒙的。再往前看,道路一侧还有泥,车辆驶过时都是小心翼翼的。一位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快修修哇,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真是太难走了,平时难行,到了下雨下雪天就更难走了,每到雨天车都不敢往进开,在这们这里住的人平时基本都不洗车,因为洗了也没用,回趟家车上就全是泥和土,洗了也白洗。”

“这条路改好之后对于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方便不少。现在路上小坑连着大坑,本来就不宽的路司机还得绕着坑走,下雨的时候坑里的积水好几天都干不了,天天出门一鞋泥。”家住蛋厂路附近的韩玉荣告诉记者。

玉泉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荣如江告诉记者:“蛋厂路全长1256米,道路改造涉及拆迁户173户,目前大多数都已经签订了协议,还有19户没有签协议,现在正在做工作,大约可在近期签完,等全部签完施工队就进场施工。”

“这条路上没有下水,一到下雨就没法走。这次的改造将彻底解决没下水、道路坑洼的问题。因为这条路上在近年新建了许多小区,人流车流量越来越大,所以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改造施工时我们将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建成后,这条路全长都是18米宽,基础设施全有。”荣如江说。

“以前有开发商来征拆过,但是村民都不满意。现在政府进行棚户区改造,直接给我们兑现金,而且很快就能到位,比兑成房子实际多了。另外,这次征收公平公正,每家每户的征收款都在墙上的大屏幕滚动播放,这让村民们都很安心。”玉泉区范家营村的乔荷叶批签署了征收协议书。乔荷叶说:“我家共有400多平方米,我们本来就不想要房,想要兑成现金,这样我自己拿着钱再去买房。这次棚户区改造补偿金额我们很满意,所以就签了,我已经买好了新房,过段时间就准备搬走。”

玉泉区西菜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马国成告诉呼和浩特晚记者:“范家营改造项目从2016年4月中旬进入棚户区改造征收阶段,至今已征收700余户。现在已经征收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这几天动迁工作已经开始。征收过程中,我们征收指挥部根据范家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开公正的征收办法,村民自己就能够算出能拿多少钱。另外,我们在指挥部做了一块大屏幕,征收款、征收面积等统统滚动播放,接受村民监督。征收工作结束之后,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范家营村的实际情况,分批、分期开展拆除工作。”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副区长程重重说:“2017年起,玉泉区将用3年时间把二环路以内拆完,然后进行绿化或是建超市、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同时要多修棚户区周围道路,打通城市微循环,缓解老百姓出行。另外,今年启动14处边死角的拆迁任务,大约拆迁6万多平方米,针对边死角拆迁难的问题,我们采取阳光征收,一把尺子量到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阳光透明征收。”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棚户区改造计划顺利实施,玉泉区制定了3年棚改计划。2017年至2019年,计划重点实施大黑河以北22个急需改造的棚户区(城中村)项目。其中,二环快速路以内共涉及14个棚户区及33处城市边死角;二环快速路以南、大黑河以北涉及8个棚户区(城中村)。上述棚户区(城中村)共涉及征收居民31060户、征收房屋占地面积约14511.2亩、征收建筑面积约670.5万平方米,约需投资356.2亿元。

另外,针对东二道河村、当浪土牧村等棚户区(城中村)腾退整理出的大片暂时未利用地,将改造建设为生产绿地,设计一些蜿蜒曲折的养护通道及步道,既能满足周边居民休闲散步,又满足苗木的养护管理。对城市边死角拆出的空地因地制宜打造“小而精、小而特”的微型绿地景观,并充分考虑居民停车、健身、如厕等实际需求,打造成能够为周边小区提供多样化服务的街头休闲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