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玉泉区“大动作”改变居民“小日子”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7-03-31 16:22

[摘要] “玉泉区2017年的拆迁工作大约是176万平米,其中包括棚户区改造涉及10个棚户区、两个社区,城市边死角拆迁以及拆迁之后的绿化提升改造,还有道路拓宽、改造的拆迁”,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副区长程重重说。

“玉泉区2017年的拆迁工作大约是176万平米,其中包括棚户区改造涉及10个棚户区、两个社区,城市边死角拆迁以及拆迁之后的绿化提升改造,还有道路拓宽、改造的拆迁”,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副区长程重重说。

整治边死角 平房将变绿地

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玉泉区的边死角共有31处,2017年玉泉区将陆续对其中的14处进行改造。

养鱼池东巷

养鱼池东巷作为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不仅是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边死角,更是居民心中一处亟待解决的痛点。

“我在这里住了25年了。这里的地势低,下雨的时候很容易积水而且直接就流到我们家里,一到下大雨的时候我们就得打电话让消防队来帮忙抽水。其他方面就更不方便了,垃圾没有固定的垃圾点,厕所在东边,许多人想上厕所都是在家找个塑料袋代替。”据养鱼池东巷棚户区居民张之江说,这次玉泉区边死角改造的征拆工作,养鱼池东巷的居民们举双手赞成并且都积极配合。

养鱼池东巷区块边死角改造征拆工作涉及296户,“这里的平房密度大,面积小的在十平米左右,居民被没有上下水和正常如厕的问题所困扰。拆除之后,这里将进行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大召、观音庙、宝尔汗佛塔相呼应,成为一个休闲旅游的新去处。”玉泉区长和廊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白东生介绍,“目前征拆摸底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就是签协议、确定征收价格,开展征拆工作。”

拓宽道路出行不再磕磕绊绊

“这条路改好之后对于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方便不少。现在路上小坑连着大坑,现在有私家车的也越来越多,本来就不宽的路司机还得绕着坑走,下雨的时候坑里的积水好几天都干不了,天天出门一鞋泥。”蛋厂路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坑坑洼洼的蛋厂路

蛋厂路全长1256米,道路改造涉及拆迁户173户,目前大多数都已经签订了协议,近期施工队就将进场施工。“这条路上没有下水,一到下雨就没法走。这次的改造将彻底解决没下水,道路坑洼的问题。因为这条路上小区多,人流量相对较大,所以改造施工时我们将采取分段施工的方法,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玉泉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容如江说。

棚户区改造公平贴心

“以前有开发商来征拆过,但是村民都不满意。现在政府棚户区改造,直接给我们兑现金而且很快就能到位,比兑成房子实际多了。另外这次征收公平公正,每家每户的征收款都在墙上的大屏幕里滚动播放,这让村民们都很安心。”玉泉区范家营村的乔荷叶批签署了征收协议书。

祖祖辈辈都居住在玉泉区范家营村的乔荷叶批签署了征收协议书

范家营改造项目从2016年4月中旬进入棚户区改造征收阶段,至今已征收700余户。“现在已经征收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这几天动迁工作已经开始。征收过程中,我们征收指挥部根据范家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开公正的征收办法,村民自己就能够算出能拿多少钱。另外我们在指挥部做了一块大屏幕,征收款、征收面积等统统上墙,接受村民监督。”玉泉区西菜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马国成说“征收工作结束之后,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范家营村的实际情况,分批、分期开展拆除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