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前购买婚后才办理房产证的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呼和浩特日报  2017-03-08 11:22

[摘要] 2010年8月,周海滨与杨怡办理了结婚手续,婚前,周海滨在赛罕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婚后住房,2012年6月才办理了房产证,并登记在周海滨名下。

2010年8月,周海滨与杨怡办理了结婚手续,婚前,周海滨在赛罕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婚后住房,2012年6月才办理了房产证,并登记在周海滨名下。在共同生活期间,周海滨与杨怡由于经常吵架导致夫妻感情破裂,近日,双方准备协议离婚,在财产分割协商过程中,杨怡认为他们所居住的房产虽是周海滨婚前购买,但房产证是婚后办理的,应视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但周海滨不予认同,他咨询:其婚前购买的房子虽婚后才办理房产证,依法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苗荣盛:夫妻共同财产,是指受我国婚姻法调整的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所共同拥有的财产。所谓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是指夫妻结婚后到一方死亡或者离婚之前这段时间,这期间夫妻所得的财产,除约定以外,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根据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一方的婚前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同时,《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十九条规定:“婚姻法第十八条规定为夫妻一方的所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由此可知,周海滨婚前购买的房产,虽是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办理的房产证,但并不改变房屋所有人的性质,因此该房屋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是周海滨婚前个人财产,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