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玉泉区精细化管理让老旧小区有了新管家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7-03-03 10:23

[摘要] 3月2日,记者来到了玉泉区五塔花园小区,这里小区内车辆摆放整齐,摆放于各处的垃圾箱都是崭新的,小区内的监控摄像头也成为小区居民的保护伞。记者了解到,五塔花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多年来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可如今的五塔花园小区居然大变身了!

3月2日,记者来到了玉泉区五塔花园小区,这里小区内车辆摆放整齐,摆放于各处的垃圾箱都是崭新的,小区内的监控摄像头也成为小区居民的保护伞。记者了解到,五塔花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多年来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卫生状况也令人堪忧,可如今的五塔花园小区居然大变身了!

小区的安保人员

五塔花园的改变,都要得益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深入推进的住宅小区物业“精细化”管理。记者了解到,玉泉区深入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精细化”管理,探索解决长效常态管理新模式,截至目前,玉泉区357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全部有了新“管家”,实现全覆盖,数十万居民从中受益。

随后,记者又来到玉泉区芳清花园一期小区院内,这个小区并不大,但是干净整齐,大门口已安装太阳能路灯,楼道口都安装了监控。74岁的张大爷是芳清园一期的居民,他说,以前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公共区域的灯坏了,也没人及时维修,居民楼里老人多,一到晚上,老人外出非常不方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自从小区有了“管家”,居民生活大变样,小区里也装上了路灯,晚上下楼也特别方便,以前两三天才倒一次垃圾,现在每天两次,每天都有人清理,干干净净的服务非常到位。说到物业费的问题,张大爷说:“服务跟上了,物业费我们必须交,政府还给补贴,每个月我们只交10块钱,就能有这样的服务,我们很满意”。

小区内整齐停放的车辆

据玉泉区社区办主任张景平介绍,由于玉泉区老旧小区大多数为一栋、两栋居多,所以玉泉区进行集中分片分类管理,把357个小区根据小区大小、楼栋数分成97个管理区域,实施三类管理模式,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楼道和庭院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污水管道的疏通清掏、水电暖的维修、基础设施修复、配备夜勤人员、绿化养护等保障性服务。“五有七见”是玉泉区老旧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的目标,“五有”是要有安全防范、有清扫保洁、有停车管理、有清运设备、有设施维修。“七见”是楼道见白、单元见锁、门口见警、院面见洁、车辆见齐、路灯见亮、游园见绿。

张景平表示,在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呼和浩特市积极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逐步建立老旧居住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百姓的居住环境,在此基础上宣传引导居民自觉缴纳物业费,逐步实现物业企业“进得来、管得好、驻得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