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持续发力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12-31 10:22

[摘要] 2016年7月,呼和浩特市开展了有史以来大规模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进行了以“四化”、“五清”、“五查”和“八治”为内容的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呼和浩特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决定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打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6年7月,呼和浩特市开展了有史以来大规模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进行了以“四化”、“五清”、“五查”和“八治”为内容的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呼和浩特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决定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打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从2016年12月中旬起开始实施,到2017年7月结束,时间长、范围广、标准高、内容全、力度大,在“四化”、“五清”、“五查”和“八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重要区块、交通干线、‘一场’、“两带”、‘三环’景观带、景观长廊和重要枢纽节点”四个重点。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即:洁净城市整治行动、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建设工地整治行动、小区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建筑渣土整治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油烟噪声污染整治行动、餐厨垃圾整治行动、户外广告整治行动、违法违章建设整治行动;“四项提升工程”即: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街景美化提升工程、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公共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有效解决 “脏、乱、差、堵”和市民关注的突出问题,实现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全面提速提效,环境整体提标提档。

据介绍,自2016年7月呼和浩特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共清除各类违法广告牌匾20余万平米,清理垃圾39.47万吨;清洗沿街楼体13166平米,查处临建和各类违章建筑10.78万平方米;查处临建设施、私搭乱建86967平米,查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车辆46417辆;整治露天烧烤、店外经营、露天早点25797处;拆除违规地地锁2739处;查处不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不按规定位置安装车辆牌照、不按规定安装反光设施6675台次;清理流动商贩32066处;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20953份;绿地景观提升面积23385平方米;栽植各类花草树木29315株。整治工作首批确定的47条样板街和307个小区整治工程已全面展开,玉泉区小召前街、新城区新春巷、赛罕区金宇文苑步行街等街巷整治工作已初步完成,呈现出特色浓郁、街道整洁、秩序井然、焕然一新的新气象。

城市环境整治是一个复杂而又漫长的过程,城市管理者将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打好“攻坚战”,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一个靓丽首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