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停旧发新”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12-13 09:22

[摘要] 12月12日,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监察专员杨国军在呼和浩特新闻网就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作网络新闻发布。

12月12日,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监察专员杨国军在呼和浩特新闻网就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作网络新闻发布。

杨国军发布,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职能由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进行整合,加挂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下设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实施不动产登记事务性工作,承担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耕地林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及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的登记工作。

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式揭牌,标志着呼和浩特市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

目前,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设2个服务大厅,分别位于成吉思汗东街与东二环交汇西南侧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三楼北侧服务大厅,以及昭乌达路与南二环交汇东南侧金花园综合楼1号商业楼二楼服务大厅。可以办理市辖区范围内除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以外的所有不动产权利的登记。近期,金花园大厅人流量较少,建议大家到金花园大厅办理业务,减少等待时间。

据悉,遵循“不变不换”的原则,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在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在申请环节,可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搜索“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或者进入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点击“不动产登记”图标进入网上大厅,注册后进行互联网申请、申报材料提交、办理进度查询。也可以通过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在网上选择办事地点,填写个人身份信息、产权证号,进行登记申请。

在审核环节,后台工作人员对网上受理的登记业务,利用数据库内已有信息或者其他部门推送的信息进行审核。如需要申请人配合,工作人员会主动联系申请人进行权籍调查、公告、补充材料等。审核通过后,会及时通知群众到窗口办理确认手续,并发放证书。

此外,在窗口和部分物业公司也有专门的志愿者服务指导大家进行网上申请。同时还开展上门服务、网上缴费、微信缴费、现场查询缴费一体化、快递送证上门等新的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