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博雅园多层住宅暖气多年不热啥原因?

呼和浩特日报   2016-12-06 11:22

[摘要] “这几年一到冬天,我们家里的暖气就不热,温度总是不达标……”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富泰热力公司创新服务走进热用户活动中,住在博雅园的业主们对于多年来他们遭遇的“寒冬”表达了不满。

“这几年一到冬天,我们家里的暖气就不热,温度总是不达标……”12月1日,在呼和浩特富泰热力公司创新服务走进热用户活动中,住在博雅园的业主们对于多年来他们遭遇的“寒冬”表达了不满。

“今年是我们入住的第四个年头了,年冬天,因为房子刚装修,我们没有入住,暖气到底热不热,我们也不太清楚;第二年,暖气就非常不好,屋里的温度很低,其他业主们也很有意见;到了第三年冬天,进入采暖期,也许是室外温度也比较高的原因,屋子里很暖和,我们就去把采暖费交了,结果到了后来,室内的温度急剧下降,我们曾自己测量过,天气冷时,北卧室的温度仅仅达到11摄氏度。躺在床上,被窝里一片冰凉。”博雅园小区1号楼3单元201室业主表示,如果今年室内的温度还不达标,他们10多户业主将拒交取暖费。

据了解,博雅园小区由高层住宅楼多层住宅楼组成,多层住宅楼业主家的暖气温度普遍不高,但是同在一个小区几栋高层建筑的暖气却不存在这个问题。几年来业主们没少向物业公司和热力公司进行反映,虽然热力公司的服务态度较好,但却无法解决这一问题,一些居民只好投亲靠友躲避寒冷。

“热力公司在给业主们办理停暖时,并不要求左邻右舍签字同意,我家楼上、楼下以及东侧邻居都办理了停暖,而我家是在整栋楼的西户,家里的温度受到了一定影响。” 虽然几栋高层建筑的供热效果不错,但是一位业主也提出了自己面临的问题。

对于博雅园多层住宅楼暖气普遍不热的情况,富泰热力公司副总经理贾志中解释说,该公司前几年接到业主们的反映后,就派专人前往查看,发现导致业主们室内温度低的原因是由于地暖管道铺设不合理,按照施工要求,地暖管道之间的间距为250毫米,但是事实上,经过对个别业主家查看发现,地暖管道的间距达到了500至600毫米,也就是说地暖管道铺设量不足,直接导致业主家供热温度上不去。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也曾多次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希望寻找解决办法,但一直没有什么进展。

现场,一位业主向记者提供了他楼下业主地暖管的铺设图片。记者看到,管道间距已经远远大于250毫米。

对于那位高层业主提出的邻居们都办理停暖影响到她家供热效果这个问题,贾志中表示,每家供热企业对于办理停暖的规定是不同的,对于这位业主家面临的情况,富泰热力公司将会适当恢复其左邻右舍的供热,以保证其家中的温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