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23个PPP项目撬动 783.4亿元

内蒙古日报  2016-11-15 11:54

[摘要]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推进实施的PPP项目有23个,总 783.4亿元,涉及轨道交通建设、机场迁建、地下管廊建设、污水处理、医疗、保障性安居工程、文化及体育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另有27个项目作为储备项目,总 350.4亿元。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推进实施的PPP项目有23个,总 783.4亿元,涉及轨道交通建设、机场迁建、地下管廊建设、污水处理、医疗、保障性安居工程、文化及体育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另有27个项目作为储备项目,总 350.4亿元。

“PPP的实施,对呼和浩特 职能由管理向治理转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具有战略意义。”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国说。

早在2014年底,本着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吸引社会资本,缓解 支出压力、提升 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的目的,呼和浩特市就启动了 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成为自治区较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城市之一。

2015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 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指导意见的通知》,呼和浩特市把握机遇,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对PPP工作作出专题批示, 成立了由市长李杰翔任组长、全市31个相关部门组成的PPP工作领导小组,市财政局组建了 和社会资本合作 专门负责运作PPP相关事宜。呼和浩特市财政局牵头研究制定了《呼和浩特市人民 关于公共服务领域推广 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并聘请了法律顾问对工作全程进行法律审查。同年,经过向市本级各部门和旗县区进行项目征集、筛选,呼和浩特市初步建立了PPP项目库。

当年,呼和浩特市将7个项目上报自治区财政厅,其中呼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塞外安康新居”“塞外安居新城”公租房建设和托克托县燃气利用工程3个项目获准列入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2016年,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污水处理、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园区建设等领域,总 383.73亿元的15个项目上报自治区财政厅,其中9个项目纳入自治区PPP推介项目库,新机场迁建项目和清水河县城关镇北坡古村落改造、修缮、保护综合项目成功入选了财政部第二批示范项目。截至目前,该市共有5个 PPP示范项目,总 595.68亿元,占自治区 示范项目总量的13.89%、总 额的63.6%。

一批社会经济效益高、各方面较为成熟的PPP项目成功对外推介。2015年6月,在自治区 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推介会上,呼和浩特市总 额407.51亿元的10个项目面向社会推介,占全区项目总量的23.3%、 总额的55.72%。2016年7月27日,呼和浩特 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隆重举行,共推出30个PPP项目,总 664.8亿元,涉及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 开发、旅游、文化、体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有6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中国政企合作 基金以股权 形式对呼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项目 24亿元,这不仅是中国政企合作 基金成立运行以来的“单”,也标志着该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前景得到国家的认可与支持。8月15日,在第二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呼和浩特市新机场迁建项目作为自治区的推介项目之一,面向推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