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样板引路 以点带面 首府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呼和浩特日报  2016-11-11 11:22

[摘要] 步入玉泉区样板小街巷小召前街,一副副精美的棕色木质牌匾让整个街巷美观整洁,彰显着一种文化底蕴,使这条商业街更具风采。

步入玉泉区样板小街巷小召前街,一副副精美的棕色木质牌匾让整个街巷美观整洁,彰显着一种文化底蕴,使这条商业街更具风采。

“小召前街统一打造成了明清风格,因为这条街连接了大召、席力图召、五塔寺3个我市主要的旅游景点。小召前街的整治工作从8月26日开始,重新铺设了地砖,更换了道牙子及广告牌匾,街道面貌与原来相比有很大改观,周边居民普遍反映效果良好。”玉泉区小召办事处物业办工作人员孟丽霞介绍说,“玉泉区高度重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有关负责人经常下现场指导工作,督促进度。今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将定时定点进行监督,维护好整治效果。”

经过整治,我市多条小街巷不仅整洁有序,而且各具特色:新城区的样板小街巷新春巷,五颜六色的各种店铺牌匾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回民区的样板小街巷战备路,整治后的商铺以明清风格为主,采取左右对称长街式模式,每幢建筑青砖瓦顶,雕梁画栋,充分体现出文化味、民俗味,显得典雅庄重、古香古色……

“赛罕区从9月开始进行街道整治工作,主要有金宇文苑路、桥靠北街、学府花园路等路段。我们的宗旨是要打造出靓丽的街景,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时尚、现代的环境。”赛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马占平信心满满。

“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确立了样板引路、以点带面、快速推进的工作宗旨,确定了打造14条样板街、46条样板小街巷、307个样板居民小区的工作任务。截至目前,新华街、呼伦南北路、成吉思汗大街、中山东西路、大南大北街、通道街等主干道的环境都有了很大提升。以中山西路为例,道路两侧50多座建筑杂乱无章的广告牌匾已经全部拆除,目前楼体的修缮、油石粉刷工作也接近完工,仅剩下7栋比较陈旧的楼房需要重新规划设计,预计明年将对这7栋楼房进行整改工作。同时,东影南路、新春巷、县府街等具有代表性的小街巷街景环境也有改观,今年确定的46条小街巷整改任务要在11月下旬全部完成。此外,307个居民小区的环境提升也有明显效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总工程师孙志和说。

据了解,按照计划安排,到11月底,除因季节气候原因无法施工外,我市所有样板街、样板小街巷、样板小区的综合整治相关工作都要完成。目前开工实施的样板街有8条,平均任务完成率为70%,其余都在设计论证和等待施工招标阶段;样板小街巷已完工和正在施工的有38条,平均完成率为80%;样板小区有231个已经开始整治,已经完成的有10个小区,其余66个未进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