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呼和浩特市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1个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9-22 09:23

[摘要] 在秋高气爽的首府大地上,近日又迎来了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热潮。今年以来,呼市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1个,总投资5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2亿元。

在秋高气爽的首府大地上,近日又迎来了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热潮。今年以来,呼市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1个,总投资5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2亿元。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7.3亿元,同比增长23.4%,增速居全区首位,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一是围绕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140多亿元的京能盛乐2×35万千瓦、和林电厂2×60万千瓦、托电五期2×66万千瓦机组加快建设,部分投产。总投资160多亿元的中环光伏一、二、三期项目已经投产,四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晟大能源、环聚新能源等19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总投资200多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开工建设,沃特玛等20家企业签约入驻。总投资500多亿元的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加快推进,服务器能力达到70万台,百度、浪潮等30多家知名IT企业相继入驻。

二是围绕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加快推进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70多亿元的地铁一二号线开工建设,三四号线正在积极申报。总投资400多亿元的机场迁建工程7月30日获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总投资200多亿元的快速路全线通车。投资100多亿元,新建了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国家足球(北方)训练基地、美术馆、规划展览馆、儿童探索博物馆、游泳跳水馆、体育馆、“文化客厅”连体项目等一批功能性场馆。

三是围绕民生和社会事业,加快推进了一批公共服务工程。投资500多亿元,大力推进了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引黄入呼”二期,“五河两库”“三环两带”以及综合管廊建设等一批重大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让群众享受了更多发展成果。

四是围绕政府与民间资本合作,加快推进了一批PPP项目。深入推进轨道交通、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改造、“塞外安居新城”公租房建设等37个PPP项目,总投资达到1100多亿元,让更多社会投资者分享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