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房屋交易服务一站式变一口式

内蒙古日报  2016-08-13 12:23

[摘要]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房屋交易办证涉税业务流程作出调整,从8月10日起,房地产交易大厅内房产和地税两个部门受理业务窗口实行业务并行受理,原来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改为“一口式”服务。 办结后可现场办理快递派送业务。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对房屋交易办证涉税业务流程作出调整,从8月10日起,房地产交易大厅内房产和地税两个部门受理业务窗口实行业务并行受理,原来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改为“一口式”服务。 办结后可现场办理快递派送业务。

以往在办理房屋过户业务时,房产和地税是两个业务流程独立运转,纳税申报、交易受理、缴纳税费等办理手续需分别到地税、房产的3个窗口排3次队办理。即使手续齐全完备,申请人也需往返办事大厅4次,历时5个工作日。而现在改为申请人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完成申报、受理、缴税3个步骤,3个工作日后领证,全程往返大厅2次,历时3个工作日,办证时限较之前缩短40%,行政效能提高一倍。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卢彦斌介绍, “一口式”服务业务包括二手房买卖、继承、赠与、换房、新建商品房分户、单位存量房过户等,业务量占交易大厅总业务量的一半。房管部门还推出快递代送房屋产权证业务。办事群众办理完成房屋过户的相关业务之后,只需到快递窗口填写委托书,留下领证资料,快递公司便可代领房屋产权证书并快递上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