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整治行动追进展:玉泉区全力推进新城区落实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08-10 17:23

[摘要] 为确保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玉泉区加快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进程,对整改任务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职责归口,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建立了以主体责任单位为牵头部门,相关责任单位为协助单位的责任机制,有序推进各项重点整治项目。

为确保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玉泉区加快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进程,对整改任务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职责归口,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建立了以主体责任单位为牵头部门,相关责任单位为协助单位的责任机制,有序推进各项重点整治项目。

“四化”整治情况:需清理垃圾约11万立方,组织环卫、小黑河镇、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各类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垃圾8万余立方,已完成整治任务的80%;对扎达盖河、小黑河沿线堆积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共计清理河道垃圾6万立方,扎盖河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已完成80%,小黑河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已完成90%;7月28日,组织国土、公安、经信、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班定营顺达砖厂依法予以取缔,共计清理砖窑2个、土坯约150万块。

“五清”整治情况:需拆除各类违规牌匾约4817.8平方米,其中违规设置的LED广告屏共有26处、83.5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各类违规牌匾50处,已拆除28块、1289.24平方米;呼市医院、口腔科医院、中石化等10处便民标示牌匾2588.8平方米暂缓拆除。

“五查”整治情况:具备拆除条件的违建、违规围挡共19处、3082平方米、450延长米,目前已拆除违建4处、317平方米,修缮围墙200延长米;暂缓拆除的违建、违规围挡16处、4431平方米,其中,征收遗留问题9处(富贵国际等项目),正在使用的工棚2处(滨河北路万景观悦、昭君路办事处东侧),市园林局绿化养护用房2处,有土地使用手续的3处(富贵国际售楼部、金梦园临街商铺、怡景萃华林售楼部)。

“八治”整治情况:组织公安、城管、食药、环保等部门每天对辖区内174家烧烤摊点进行不间断巡查,依法查处违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环境等行为,截至8月5日,已停业整顿74家,依法取缔12家,88家符合经营标准;组织城管、交警等部门着力解决出城口、城乡接合部等处自发形成的货运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并在昭君路西侧、西二道村设立两处停车场作为货运车辆规范停放经营场地,目前共清理整治货运车辆200余台。

自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新城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迅速落实。

“四化”整治情况:开展城乡接合部及街道边死角卫生清理工作,清理生活垃圾及渣土1.9万吨,平整场地19.9万平米;对红山口沟、扎达盖河周边、北垣街铁路沿线等沟域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垃圾1.5万吨,平整场地20万平米;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和经信局完成对辖区二环内废品收购点手续办理情况的摸底和梳理汇总,集中清理防风林南路南侧片区废品收购站点,清理垃圾20余车、500余吨;补植、种植各类苗木75万株(丛),对75条道路、24块绿地进行了卫生清理,清除杂草12.4万平米,修剪行道树3000余棵,清理枯死树1384棵,清理枯萎草花2.3万株,修剪绿篱3880平米,维修护栏9处。

“五清”整治情况:认真梳理各街巷任务量,进行归类建档,明确整治街巷30余条,涉及整改牌匾800余处、2300平方米,由市容局对区属的重点整治街道进行统一规划设计,集中提升改造;组织市容、环卫、各办事处干部、志愿者千人共同行动,清理街巷18条,清除各类小广告3万余条,目前辖区主次街巷小广告清除工作基本完成,近期开始粉刷涂料;区市容局组织拆除影响市容市貌户外楼顶广告1060平方米,累计拆除7400余平方米;城市街巷标志标识整治方面,已开展对丢失、破损及不规范地名和标识的梳理统计工作,计划8月10日将根据梳理汇总结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五查”整治方面:拆临拆违方面,拆除农区野马图、保合少等村和城区东库街铁路家属院等城区违建20余处、1.1万平方米。

“八治”整治情况:清理违规烧烤夜市摊点89处、清理店外出摊堆物71处、清理流动摊贩49处;全力实施呼伦路、海东路两条市级示范街道的街景整治,目前已委托设计公司开展前期摸底工作;自加压力,实施光华街、爱民街、艺术厅南街等7条区级示范街巷的街景整治,目前由区市容局牵头拿出框架性设计方案;全面推开实施48个社区小街巷的街景整治;排查破损街巷106条,现已全面推开86条巷便道修复、切割油面、路面压油、道牙修砌工作,累计完成8000余平方米;围绕少数民族运动中心、百草园、人民会堂、新城宾馆等重要活动区域,对大青山前坡节点村、生态路两侧和城区艺术厅南街、关帝庙街进行了专项环境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