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内蒙经济稳中有进 商品房销售态势良好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7-21 09:23

[摘要]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地经济增长新动力、新亮点持续积聚,整体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7579.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也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地经济增长新动力、新亮点持续积聚,整体经济实现了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7579.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高于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也高于上年同期0.2个百分点。

农业生产稳步推进 畜牧业平稳发展

全区上半年农作物总播面积和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分别达到1.29亿亩和1.04亿亩,均超过目标。畜牧业平稳发展。截至6月底,全区大小畜产仔6330万头只,同比增长5.4%,仔畜成活率达到98.0%。上半年,全区生猪出栏400万头,牛出栏79.5万头,羊出栏2400万只。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加快。当前,全区已建立完善了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工作长效机制,已有1158家规模以上农牧业龙头企业与农牧民携手,带动农牧户213.4万户。“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良好。上半年,全区“十个全覆盖”十项工程完成投资471.0亿元,扩面工程投资343.6亿元,合计完成投资814.6亿元。

工业生产稳中有进 经济效益有所改善

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高于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1个百分点。工业结构继续优化。高新技术工业和装备制造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0.0%和12.2%,增速分别比平均水平快9.8和4.1个百分点,分别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0.4和0.7个百分点。特别是电子计算机通信业和稀土业增速达到116.8%和19.5%。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有所好转,“去库存”初见成效。前5个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实现利润总额342.0亿元,同比增长1.1%,高于上年同期29.1个百分点;产成品存货同比下降9.8%。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 商品房销售态势良好

上半年,全区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74.9亿元,同比增长13.1%,高于平均增速4.1个百分点,高于今年预期目标增速1.1个百分点。分三次产业看,第三产业投资额及增速均“领先”于产业和第二产业投资。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025.8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49.0%,同比增长27.6%。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区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完成1569.5亿元,同比增长45.6%,是平均增速(20.9%)的两倍多。从项目数看,新开工项目数较多。随着自治区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临近,今年全区集中开工了一大批项目。上半年,全区在建施工项目数已突破万个,达11864个,同比增长15.3%,其中今年新开工的项目9595个,同比增长42.4%;今年投产项目4522个,同比增长29.5%。

上半年,全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06.8亿元,同比增长1.3%,高于上年同期13.1个百分点。全区商品房实现销售面积66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0%;商品房销售额288.7亿元,同比增长11.8%,增势均明显好于上年同期。

消费市场平稳运行 乡村消费增长较快

上半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1.3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上年同期增速2.2个百分点,也高于全年预期增长目标0.5个百分点。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465.0亿元,同比增长10.4%,商品零售2566.3亿元,增长9.3%。按类值分(限额以上企业),粮油、食品、烟酒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9.1%,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长10.0%,汽车类零售额增长10.1%。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工业品生产价格降幅收窄

上半年,全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比平均涨幅低0.8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价格呈现“六升二降”格局。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累计上涨3.5%;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略有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1.3%、0.1%、0.8%、3.0%、0.3%;居住、交通和通信呈现下降,累计降幅分别为0.3%、2.0%。上半年,全区工业生产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5%,较一季度降幅大幅收窄1.4个百分点;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5%,较一季度降幅收窄0.3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稳步增加

上半年,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72元,同比增长8.7%,与平均增速持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39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95元,同比增长8.0%。在全体居民的四项收入中,工资性收入6362元,增长8.6%;经营净收入2612元,增长11.1%;财产性收入594元,增长4.0%;转移净收入1904元,增长7.4%。全体居民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为1581元,占经营净收入的60.5%,同比增长17.5%,较经营净收入快6.4个百分点,成为推动经营净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