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醒|购买二手房 规避风险里面有道道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4-14 11:23

[摘要] 为方便工作,市民肖莉想在十八中 买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近日她在网上看到一条二手房出售信息,她和房主联系实地看房后,对房子及售价都挺满意,在缴纳定金后准备过户时,才得知房主连续4年未曾缴纳取暖费,且因水管跑水造成楼下装修受损的纠纷也尚未了结。

为方便工作,市民肖莉想在十八中 买一套两室一厅的二手房。近日她在网上看到一条二手房出售信息,她和房主联系实地看房后,对房子及售价都挺满意,在缴纳定金后准备过户时,才得知房主连续4年未曾缴纳取暖费,且因水管跑水造成楼下装修受损的纠纷也尚未了结。忙了一圈,房子没买成,还为退定金的事跟房主发生了争执,让肖莉感到购买二手房存在未知风险,为此,她咨询购买二手房应注意哪些细节?

记者随后采访了我市一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杜晓丽,杜晓丽从事房屋中介工作已有十多年。她建议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选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查明房屋产权状况。凡是产权有纠纷的,或是产权不清及无产权的房子,即使房子再合适也不要购买;

其次,要现场实地详细考察房屋结构。二手房结构往往比较复杂,有些房子经多次改造后,结构可能较差。

因此,购买二手房时,不仅要了解房屋建成的年代、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产权证上标明的相一致,更要现场了解房屋有无破坏结构的装修,有无因私搭、改建造成的主体结构损坏隐患等情况,同时要详细了解供电、供暖、水压、燃气等细节并对小区内停车场、绿化情况及物业管理提供的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做详细调查;三是要认真听取、客观了解所卖房屋周围邻居对该房其他相关情况的介绍。

如该房出卖的真正原因、水电煤气供暖或其他公共设施是否欠账等,以免入住后再生枝节;上述情况都满意时还要打开房内 窗户,观察通风状况是否良好;观察房屋周边是否存在垃圾污染源、噪音污染源等。

北京盈科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平提醒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选好房屋准备购买时,要认真查看卖房者的个人身份信息,还要到房管局核查卖方的房屋产权证,核对卖方身份证与房屋产权证上的房屋 人是否一致,并需要查看所要购买的房屋是否有共有人,如房屋不属于卖房者一人,需卖房人提供共有人的身份证及共有人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如果房屋处于出租或者抵押状态,需要卖房人出具相关书面文件,这一切核对无误后,才可签订购房合同

签订购房合同时,要在违约条款上明确违约责任,并将违约责任明确到具体金额;签订购房合同只是完成了交易的 步,后面发生纠纷的机会也很多,所以要注意保留每个环节的证据,尤其是自己履行义务的证据;还要亲自办理转让手续,不可因怕麻烦而交由售房人全权代办交易手续,以防止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